巴西足球队失事专机录音曝光 曾请求更改航线遭拒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1 10:28:17

巴西足球队失事专机录音曝光 曾请求更改航线遭拒

  飞行员曾请求更改航线遭拒绝

过去的一天,无疑是巴西体育史上最灰暗的一天。巴甲球会沙佩科恩斯球员在乘机前往南美杯决赛地途中,飞机不幸在哥伦比亚麦德林附近坠毁,事故造成71人遇难仅6人幸存。哥伦比亚民航局表示,调查人员已找到了飞机的2个黑匣子,飞机失事原因调查已陆续展开。英国媒体《太阳报》曝光了一组飞行员最后通话录音,称失事飞机驾驶员奎罗加在飞机起飞前一度要求更改航线,但此举遭到了巴西民航局的拒绝。

哥伦比亚当局此前曾向媒体证实,失事客机属于玻利维亚拉米亚航空公司,先是从巴西圣保罗出发,途中经停玻利维亚圣克鲁斯,当失事客机从玻利维亚起飞后,曾在坠毁前向航空塔台报告电路故障。调查方初步推测,飞机失事原因很可能是燃油不足。然而,据《太阳报》曝光的一段电话录音显示,在失事飞机起飞前,驾驶员奎罗加曾希望更改航线,无需经由玻利维亚的圣克鲁斯中转,而是直接前往哥伦比亚的麦德林机场。

在致电巴西沙佩科市长的这段录音中,奎罗加说道:“我现在在一架玻利维亚的飞机上,我们即将从圣保罗瓜鲁柳斯机场起飞,先是前往圣克鲁斯并在那里等待中转。飞机将在下午3点从圣保罗出发,我希望我们提出的更改航线的请求能够得到批准,因为我们有进入伊瓜苏的许可,可以从那里直接返回沙佩科。拜托市长批准。”

然而,令奎罗加感到失望的是,巴西民航局最终拒绝了他的请求,后者认为这涉及到了跨国飞行条例。对方回应道:“运输只能够让巴西或者哥伦比亚内的公司解决,我无法批准你提出的请求。”无奈之下,奎罗加最终只能按照原定计划,驾机从圣保罗出发经停玻利维亚再前往麦德林。《太阳报》表示,如果巴西民航局批准奎罗加更改航线的请求,或许可以避免这起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