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7场命中10+三分球 火箭起飞破NBA联盟纪录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1 10:28:17

连续17场命中10+三分球 火箭起飞破NBA联盟纪录

  戈登独中4记三分球

北京时间11月30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在客场101比120输给犹他爵士,不过火箭在比赛中创造一项NBA新纪录,他们投中了11个三分球,他们以连续17场投中至少10个三分球创造了联盟新纪录。

本场比赛之前,火箭在三分线外的手感相当不错,他们已连续16场投中至少10个三分球,这追平了NBA纪录,火箭和金州勇士、克利夫兰骑士一起共同保持这一纪录。勇士在2015年11月10日-12月9日期间曾有16场三分命中10+的表现,骑士是2016年3月10日-4月6日、2016年10月26日-11月30日两次有过这种表现,而火箭是从本赛季10月29日开始连续命中三分10+表现。

也许是因为爵士出色的防守能力,也许是站在创造新纪录的门槛上让心理有所变化,火箭的开局并不顺利,除了莱恩-安德森外,詹姆斯-哈登、特雷沃-阿里扎的三分手感都很一般,尤其是阿里扎在三分线外失准,这给他们的整体进攻带来不小的影响。幸亏替补出场的埃里克-戈登保持准星,他在第三节末段连进两个三分球,火箭前三节后投中了8个三分球,他们已接近打破纪录。

第四节一打响,徳克尔就在左侧0度角投中三分,火箭与纪录无限接近。第四节还剩下4分26秒时,戈登右翼再中三分,火箭投进本场的第10个三分球,他们也成功创造联盟新纪录,连续17场比赛投中至少10个三分球。虽然火箭延续了连续命中10+三分的表现,可那一刻他们在场上已落后多达18分,比赛已失去悬念。

整场比赛火箭三分球30投11中,戈登和安德森是手感最好的球员,分别是9投4中和5投3中,他们也是球队能够延续三分命中10+表现的关键。从本场火箭的表现来看,三分球的确是火箭在球场上的一道生命线,如果他们在三分线外无法保持稳定的命中率,球队的竞争力就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