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家德比将为巴西空难遇难者默哀

来源:人民网
2016-12-01 10:28:17

新华社马德里11月30日电 在本周末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之间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开始之前,两队球员要为日前因飞机坠毁而遇难的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球员以及所有71名遇难的乘客默哀一分钟。

西甲联赛主席特巴斯30日说:“每天和每个周末都有成千上万的运动员乘坐私家车、公共汽车、火车和飞机去参加比赛……他们总是面临意外事故的风险,我们想记住这些遇难者,并将我们的哀悼传达给他们的家属。”

据了解,在本周周中的西班牙国王杯举行的所有比赛之前,都将进行一分钟的默哀仪式。此外,巴萨、皇马和马德里竞技等西班牙足球俱乐部,也对空难表达了震惊和悲伤之情。前马德里竞技队的中场克莱伯也是这次空难的遇难者之一。

这架飞机是在哥伦比亚的麦德林市附近坠毁,当时巴西沙佩科恩斯队正搭乘它前往麦德林市参加南美杯的决赛。在空难现场获救的6名幸存者中,有3名沙佩科恩斯球员,而飞机上有该队的22名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