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晓川24分张松涛18分 北京主场1分险胜广州

作者:巴赫拉米、郑准、肯尼迪、范子铭、李学林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2-01 10:26:45

翟晓川24分张松涛18分 北京主场1分险胜广州

11月30日,北京首钢队球员莫里斯(中)在比赛中进攻。当日,在2016-2017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12轮比赛中,北京首钢队主场以102比101战胜广州证券队。新华社记者张晨霖摄

北京时间11月30日,CBA联赛第12轮全面开战,北京队(8胜4负)坐镇主场迎来了广州队(1胜11负)的挑战,最终主队以102-101取得胜利,避免了两连败,而客队则无缘赛季第二场胜利。

数据方面,北京队小外援马布里得到16分5篮板5助攻,大外援莫里斯得到26分11篮板,国内球员中,翟晓川得到24分4篮板,张松涛得到18分,吉喆11分4篮板。广州队小外援肯尼迪得到18分8篮板5助攻,巴赫拉米得到11分9篮板,大外援史蒂芬森得到8分6篮板,国内球员中,范子铭得到24分4篮板,史鸿飞得到17分,郑准得到16分。

此前北京队在江苏取得1胜1负,内线孱弱的问题暴露无遗,而球队的外线手感也迟迟没能找到,进攻问题亟待解决。而广州队换帅之后迎来了赛季的首场胜利,但这支球队未来的成绩仍是未知数。

半场战罢,北京队以51-49暂时领先。开局之后,主队打得非常积极,迅速把握住了场上的主动权,莫里斯多次与队友形成配合在内线取分,帮助北京队领先9分进入次节。随后双方展开对攻,但莫里斯意外受伤离场后,客队趁势反击中场前将分差缩小为2分。

两边各打一节好球,但总体上来看,主队无疑打得更加整体,助攻数以7-2领先,篮板也领先了对手5个,但由于外线只有8投1中,导致分差始终不能被扩大。值得一提的是,双方的国内球员都发挥不错,特别是此前一直默默无闻的张松涛,半场得到12分还上演了暴扣好戏。

易边再战,主队依旧占据场上优势,虽然外线迟迟打不开,但还是保持了六成以上的两分球命中率,而客队由于个人单打居多,始终无法保证进攻效率,在第三节结束时,北京队仍以79-71领先。

进入关键的末节比赛,可对突然找到进攻状态,在范子铭和史鸿飞接连得分之后,客队用一波17-9将比分追成88-88平。主队换上张松涛后,他和马布里多次挡拆配合取分,帮助球队重新领先。最后一攻中,郑准接球仓促三分出手不中,最终,主队以102-101险胜对手。

CBA下一轮,北京队将继续主场迎战广东队,而广州队将上门挑战北农队。

北京首发:马布里、孙悦、翟晓川、吉喆、张松涛

广州首发:巴赫拉米、郑准、肯尼迪、范子铭、李学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