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巴西推世界最大公交车 车长30米/可容纳300名乘客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2-01 09:24:23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美国媒体11月29日报道,沃尔沃近日发布了一款名为Gran Artic 300的超长铰接式公共汽车。该车有三节车厢,可一次搭载300名乘客。

沃尔沃巴西推世界最大公交车 车长30米/可容纳300名乘客

这款Gran Artic的车身长度约为100英尺(约合30米),相比Artic其它车型较小。据悉,小型的Artic公交车车身长度分别为61英尺(约合18.3米)和69英尺(约合20.7米),可分别载客150人和180人。将空间利用到最佳的车型是这款Super Artic 210——仅比Artic 180长3.2英尺(约为0.96米)却可以多容纳30名乘客。

为响应巴西发展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简称BRT)的号召,沃尔沃大力推出了Gran Artic 300公共汽车。该车比目前市面上最大的公交车还能多搭载30名乘客,大约有三个普通公交车那么长,这也在理论上意味着能够有效降低排放量,缓解道路交通拥挤现状。

沃尔沃还未宣布这款Gran Artic 300的具体上市时间。(实习编译:束佳阳 审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