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王永清定调明年5%销量增幅 雪佛兰产品线成重点

作者:陆佳丽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2-01 09:04:32

上汽通用王永清定调明年5%销量增幅 雪佛兰产品线成重点

今年是上汽通用实施“2020战略”的第一年。在今年乘用车市场整体大涨的背景下,前10个月,上汽通用销量达到147.04万辆,同比增长10.5%。

“明年,车市将有一定回落,但预计仍会比较乐观,增幅或将在5%~7%内。”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在接受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采访时表示,在此基础上,上汽通用的增幅目标也为5%左右。

而对于旗下三大品牌的战略布局,王永清告诉NBD汽车,明年依旧是上汽通用的产品大年,除深化产品结构调整外,上汽通用还将继续着力于品牌打造,特别是对当下处于低迷期的雪佛兰品牌。

与此同时,上汽通用还会加速“2020战略”的落地。“特别是新能源战略,面对2018年新能源积分与平均油耗的双重压力,我们必须加快步伐。”王永清说。

提高SUV销量占比

“今年上半年,我们没有预测到会有这样高的增长,当时认为7%~9%就是天花板了。但7月后,整个市场的热度上来了。”王永清告诉NBD汽车,今年车市的高增长确实离不开政策支持。以上汽通用为例,70%的产品都能享受购置税优惠政策。

“相对来讲,目前我们的传统三厢轿车占比太高,SUV产品还不够全面,所以未来会加强三大品牌全系列的SUV布局。”王永清说。

NBD汽车了解到,当前SUV产品在上汽通用整体销量中的占比为22.8%。对此,王永清表示,明年这一比例可提升至27%左右。“对SUV产品线的规划都已经制定好了,会按照计划逐步推向市场。”

具体到三大品牌,雪佛兰未来将有大动作,战略车型第六代科迈罗、新一代探界者、皮卡索罗德和库罗德等新车都将于明年正式上市;别克将在MPV市场上推出全新产品;凯迪拉克则将重点布局SUV市场。

在三大品牌密集的新品攻势下,王永清预测明年上汽通用仍可实现5%~6%的销量增幅。

品牌打造重点仍是雪佛兰

今年是上汽通用结构调整与品牌升级的关键年。

凯迪拉克持续深化国产化战略,于今年高调推出了CT6与XT5;别克品牌先后推出了全新君越与新GL8,并推出了面向高端群体的GL8 Avenir。

值得注意的仍是销量跌幅达到19.5%的雪佛兰品牌。今年,雪佛兰接连推出了承担提升品牌重任的迈锐宝XL,以及走量车型全新科鲁兹、科沃兹两款紧凑型车。

王永清表示,面对自主品牌的强烈攻势,上汽通用除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外,仍将品牌打造视为战略重点。

事实上,从今年广州车展 ( 微博) 期间上海通用的一系列活动可看出,其品牌打造计划的重点仍是雪佛兰。例如,在品牌之夜活动中,雪佛兰携旗下新一代探界者、第六代科迈罗、全新科鲁兹两厢以及科迈罗RS等17款产品亮相,展现了雪佛兰在SUV、皮卡、跑车等各细分市场的全新面貌。

按照雪佛兰的规划,2016~ 2020年,雪佛兰将在中国市场投放超20款新车,其中50%为首次在华推出的全新车型,30%为SUV车型。

“雪佛兰最关键的一件事是要回归品牌本身的定位,过去因为发展比较快,可能在布局上稍微有点滞后。”上汽通用汽车副总经理施弘表示,雪佛兰已呈现出未来3年的品牌面貌,两年之后,雪佛兰的销量将有大提升。

此外,NBD汽车了解到,对于别克品牌,新能源将是其未来发展重点。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别克Velite新能源概念车迎来全球首发。“未来,别克作为一个主力品牌将在插混、纯电动等各个领域布局新能源产品,2018年后,别克每年都会有一款新车面世,到2020年,别克还会推出纯电动汽车。”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包晔表示。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