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预计2016年欧洲利润将达10亿美元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2-01 09:04:32

福特预计2016年欧洲利润将达10亿美元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 欧洲负责人Jim Farley本周三指出今年福特在欧洲利润预计将达到10亿美元。2015年是福特欧洲继2011年之后的首个盈利年,利润达2.59亿美元,福特2016年的预估利润较2015年明显提升。

福特在欧洲利润增长受益于其在欧洲展开的大幅重整计划:关闭了三家欧洲工厂、努力促进产品更新换代、大量裁员等等。今年初,福特向近1万名员工提出了“自动离职计划”,借此省下管理和销售费用2亿美元。

Farley表示福特今年利润目标是6亿美元,不过该目标在六个月内就实现了。前三季度,福特在欧洲税前利润达到10.39亿美元,利润率达4.9%。

英脱欧影响

尽管2016年福特欧洲表现强劲,但还是受到了英国脱离欧洲影响。福特CFO Bob Shank曾指出第二季度英脱欧造成福特损失6亿美元,下半年英国汽车需求减弱或引发福特损失1.4亿美元。Bob Shank预计未来两年每年将因此损失4至5亿美元,至2018年底,受英脱欧影响,累计损失将达12亿美元。

此外,福特CEO Mark Fields日前表示2017年将在欧洲测试自动驾驶车辆。福特目前已经在美国密歇根州、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进行相关测试。福特承诺在2021年推出一款面向大众化市场的全自动驾驶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