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新增安全技术元素 要做先进的微型车

作者:天宝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2-01 09:04:32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 福特 欧洲汽车公司在其新一代嘉年华亮相之前,正式发布了这款新车的首张靓照。为应对小型车在欧洲市场的严峻形势,福特公司正在着手对嘉年华车型进行升级,以进入高端市场。升级后的福特嘉年华增加了先进的安全装备,可以有效提高其盈利能力和竞争能力。

据报道,福特称这款新车型是“全球技术最先进的微型车”,但在正式亮相之前并没有透露任何细节。福特公司通过图片展示了嘉年华车型在ST-Line生产线进行生产的画面。该生产线位于欧洲本地,主要为欧洲市场提供掀背车产品。

福特新增安全技术元素 要做先进的微型车

本周一,福特欧洲公司CEO吉姆·法利(Jim Farle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小型车市场不断的多元化发展,福特下一代嘉年华将会给所有用户提供一个新的选择——从人数不断下降但希望体验较大型车辆品质的微型车用户,到人数不断增加的跨界车用户——都会巩固我们产品的多样性,也能够潜在提高福特在欧洲市场B部分的销售量”。

福特公司正在嘉年华车型上增加高端特征,也希望借此让这款车型与福特新一代Ka+车型拉开距离。新一代嘉年华车型的目标是让自己从此前的迷你型市场转型进入经济型小型车市场。与目前上市销售的嘉年华车型相比,新一代嘉年华具有了一个更加清新和整洁的外观设计。2017年,新车型将会开始在欧洲市场销售,2018年开始在美国市场销售。

对此,福特欧洲公司CEO吉姆·法利向外界表示,预期福特欧洲公司本年度利润为1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利润增加2.59亿美元。本年度利润主要来自于该公司一项积极转型计划的实施,包括关停3家制造工厂,削减员工和很多产品的更新换代。自2011年以来,福特公司首次从2015年开始盈利。从今年年初开始,福特欧洲公司在欧洲提供了近1万个员工岗位,而这家公司在欧洲地区推出的“自愿离职计划”为其节约了近2亿美元的管理和销售成本。吉姆·法利表示,福特欧洲公司最初的本年度利润目标为6亿美元,但在前六个月已经超越该目标。福特欧洲公司已经公布, 2016年前三季度其在欧洲市场的税前利润为10.39亿美元,同期利润率为4.9%。

福特新增安全技术元素 要做先进的微型车

目前,福特嘉年华是该公司在欧洲市场最为畅销的一款车型。根据JATO Dynamics提供的市场研究数据,到2015年10月份,福特嘉年华已发售25.318万辆,但与上年同期相比,其销量下滑5.8%。过去十个月里,福特嘉年华也是欧洲市场继大众Golf和大众Polo之后最畅销的车型之一,而大众Golf和大众Polo则盘踞畅销榜冠亚军位置。

尽管福特公司在2016年的业绩强劲,但英国国内6月份举行的脱欧投票行动,对这家公司在欧洲的财务情况还是产生了负面影响,也进一步增加了这家公司业绩触底的可能性。福特公司财务总监鲍勃·尚克斯(Bob Shanks)在今年上半年时表示,英国脱欧造成该国国内汽车产品需求疲软。第二季度福特公司已经为此增加了6000万美元的成本,而上半年这一成本可能会达到1.4亿美元。此外,他还预期未来两年内,英国脱欧会给福特公司带来4-5亿美元的影响。到2018年底,所有因此产生的成本总额将接近12亿美元。

据悉,福特公司在德国科隆举行的一次活动中,首次向4千多名福特员工、经销商、记者、社交媒体大V、福特车迷和部分政要展示了新一代嘉年华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