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宝马保时捷6款车型在韩将停售 认证材料作弊

作者:李小飞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1-30 09:06:5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11月29日报道,韩国环境部29日表示,8月检举大众伪造尾气测试数据后对15家进口车商展开类似调查发现,日产、宝马和保时捷的10款车型存在认证材料作弊或差错。

其中,在售的6款车型面临停售风险,分别是日产的英菲尼迪Q50和逍客,宝马的X5M,保时捷的Macan S Diesel、卡宴-Hybrid、卡宴Turbo。其余4款是已停产的保时捷918 Spyder、卡曼GTS、911 GT3和帕纳梅拉SE-Hybrid。

韩国环境部已向上述3家进口车商发出听证通知,预计将于12月中旬予以行政处罚。如违法事实得以确认,上述车型将被取消认证,针对已售车辆4439部处以6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3830万元)的罚款,在售车型将被勒令停售。

在调查过程中,保时捷韩国公司主动向韩国环境部和检方申报认证材料差错。若日产和宝马未能在听证程序中证明清白,届时环境部会考虑向检方控告该两家公司。

据《韩国大气环境保全法》,伪造汽车认证材料者可被处以7年以下徒刑和1亿韩元以下罚金刑。上述行政措施只针对进口商,合法车主可照常驾驶或转让。由于不涉及造假或技术缺陷,上述车型也不在召回之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