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宝马/保时捷在韩被指捏造测试数据

作者:刘洋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1-30 09:06:5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刘洋】 据韩国媒体11月29日报道,韩国政府当天宣布,来自日产、宝马与保时捷品牌的6款车型涉嫌捏造测试报告数据,以取得地方政府的销售许可。韩国将针对这一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如果属实,将禁止相关车型的销售,并对车企开出罚单。

日产/宝马/保时捷在韩被指捏造测试数据

韩国环境部称,其在日产、宝马、保时捷在韩10款车注册文件中发现问题。其中6款车目前正在销售,分别为:日产的英菲尼迪Q50、逍客;宝马X5 M;保时捷 Macan S Diesel、卡宴S E-Hybrid、卡宴Turbo。其他4款保时捷车型目前已经停售。

环境部于今年8月大众尾气门事件后对市场上的车辆展开排放、燃效等相关调查。日产英菲尼迪问题车型被指换用奔驰数据,逍客换用雷诺车型排放数据。宝马被指用X6M测试数据替换X5M测试数据。保时捷三款车被指修改排放数据。

如果数据造假现象被证实属实,韩国政府将禁止上述车型的销售,同时车企将被处以总计556万美元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