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润”计划2.0

来源:新华网
2016-11-30 08:52:44

2016年11月28日 08:51:41来源:新华汽车

11月23日,东风汽车公司面向社会正式发布社会责任“润”计划2.0,这标志着东风“十三五”社会责任工作全面开启,对东风事业发展而言具有里程碑意义。“润”计划2.0明确了东风“十三五”社会责任工作的目标、愿景、理念、实践体系和支撑体系等,它是“十二五”版“润”计划的完善和提升,是东风“十三五”战略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东风“十三五”社会责任工作的行动指南。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东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绍烛,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社会责任处处长张晓松,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马良杰,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何伟等领导出席会议。李绍烛代表东风汽车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润”计划2.0,与会领导共同揭幕“润”计划2.0标识。

东风汽车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润”计划2.0

  李绍烛发布“润”计划2.0

未来五年,东风社会责任工作将以“致力于成为卓越的汽车企业公民”为战略愿景,秉承“东风化雨、润泽四方”的履责理念,通过完善布局、深耕实践、固化提升“三步走”方式,实现“社会责任实践的文化引领、战略导向和多方协同,责任文化和实践获得利益相关方普遍认同,社会责任发展水平保持领先并持续提升”三大目标。

东风汽车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润”计划2.0

东风汽车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润”计划2.0

“润”计划2.0将东风社会责任实践体系科学、系统地划分为五大责任领域,具体包括:履行政治责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为完善国家基本经济制度和巩固党的执政经济基础做出积极贡献;扎实开展援藏、援疆、援桂及润楚工程等精准扶贫工作,推进受援地区同步进入小康社会。

履行经济责任,不断提升经营质量,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并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到2020年,实现汽车产销560万辆,经营效益持续改善;深入贯彻“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国际化经营;深入落实公司《商德公约》,推动构建更加规范、诚信、公平、透明的市场经济秩序。

履行利益相关方责任,不断完善利益相关方责任体系和沟通机制,提升责任实践水平,精准、有效回应利益相关方诉求;努力追求客户满意,促进员工开心工作、快乐生活,实现与合作伙伴共享共赢,保护股东权益。

履行环境责任,坚持“节能环保地造车,造节能环保的车”的理念,着力保护生态环境,全面开展“绿色东风2020”行动,加快构建绿色全价值链,积极提供绿色产品,努力培育绿色东风文化。

东风汽车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润”计划2.0

履行社会公益责任,以东风公益基金会为平台,协同旗下企业参与减灾赈灾,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文明汽车社会构建等,打造特色公益项目,提升东风社会形象。

东风汽车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润”计划2.0

为保障“润”计划2.0实施,东风汽车公司建立责任管理、责任文化、责任研究和责任沟通四大支撑体系,促进东风社会责任工作更加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发展。

东风汽车公司发布社会责任“润”计划2.0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认为,东风社会责任“润”计划2.0结合了党和国家的相关战略部署及东风公司自身的发展战略,同时与汽车行业的社会环境议题紧密结合,在中央企业、国有企业创新开展社会责任工作方面是少有的。“润”计划2.0的推出将使东风公司在社会责任管理和实践领域继续引领行业发展,继续带领中国企业更好更快地履行社会责任。

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东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李绍烛表示,面向“十三五”,东风将以“润”计划2.0为新起点,砺行致远、执着筑梦,为实现成为“卓越汽车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战略愿景不懈努力;全体东风人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推动各项事业阔步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