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松手但不能“溜号” 通用自动驾驶系统细节曝光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1-30 08:52:09

可以松手但不能“溜号” 通用自动驾驶系统细节曝光

据本周公开的一封政府信函透露,通用汽车公司的半自动驾驶“超级巡航”(Super Cruise)系统将允许司机长时间将双手离开方向盘,但在司机精力不集中时自动停车。

2014年9月,这家最大的美国汽车制造商宣布将研发一项技术,允许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让汽车自动驾驶。当道路上有太多拐弯,或车辆的面部识别软件检测到司机没有集中精力时,它就会发出一系列警报。若人类司机不接手驾驶,车辆会自动减速,靠边停车,然后打开危险指示灯。

按照最初计划,通用汽车公司将于今年末在其CT6汽车上推出这项技术,然而在今年一月,其却表示,2017年之前超级巡航不会面世。

可以松手但不能“溜号” 通用自动驾驶系统细节曝光

目前,特斯拉推出了新的自动驾驶系统,但也严令要求驾驶人员不得双手离开方向盘,此次通用的做法当属世上第一家。不过,对此,仍有几点疑惑,首先,该面部识别软件如何正确判断驾驶人员处于精力不集中状态?比如目视前方的发呆等等。另外,当驾驶人员不拉回注意力、掌控方向盘,系统自动决定靠边停车之时,该系统是否也应该遵守一下交通法规,而不是随地乱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