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者:换标是开始 广汽升级年的几大看点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1-30 08:52:09

洞察者:换标是开始 广汽升级年的几大看点

在完成集团高层换防的同时,广汽也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顺利更换了旗下两大合资公司的品牌LOGO,按照内部人士的说法,明年将是广汽集团的品牌升级年,所有工作都将围绕全面提升广汽品牌的影响力来展开。

换标显然只是开始,在曾庆洪(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冯兴亚(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这对全新组合掌舵广汽之后,两人能在任期内将广汽带到怎样的新高度同样备受业界关注。

洞察者:换标是开始 广汽升级年的几大看点

虽然官方并未透露具体时间表,但随着广汽丰田( 微博) 、广汽三菱 的陆续换标,包括广汽本田 在内的其余品牌或许也将在未来逐步更换为全新LOGO,如此以来广汽集团旗下的几大合资车企将不仅拥有更为统一的品牌形象,同时也能更好的体现广汽母品牌的地位。

也难怪有网友惊呼,花着 丰田 本田 三菱的预算,顺带还把传祺给无偿宣传了,实在是高。有一些网友好奇那是不是车上的标也会换?答案是否定的,此次换标仅限于一些用于宣传层面的领域,例如物料、广告片等领域。

洞察者:换标是开始 广汽升级年的几大看点

上任之后,曾庆洪将调研的第一站选择了广汽自主品牌研发生产基地,他表示,自主板块发展是集团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举全集团之力发展自主品牌的政策不动摇,而这也体现出广汽对于自主事业板块的重视程度。

今年广州车展 ( 微博)期间,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点击查看最新人物消息)在回答广汽自主是否也会推出高端子品牌的问题时,其“一切皆有可能”的回答同样令人无限遐想。

从最新公布的产销数据来看,广汽集团的表现可谓不俗,今年1-10月,广汽集团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130.5万辆,同比增长33.16%,不过相比于第一阵营里上汽前10个月超500万,东风超330万的成绩,广汽在整体量级上仍有较大差距。值得注意的是,广汽集团SUV车型的累计销量占据了其总销量的近5成(48%),而这也是目前所有大型汽车集团里最高的,未来是继续向SUV倾斜,还是向轿车领域平衡,都将考验广汽对于未来市场风险的判断能力。

洞察者:换标是开始 广汽升级年的几大看点

在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看来,没有品牌力就没有附加值,也因此在明年适当的时候,广汽将以集团名义正式发布“品牌发展战略”,届时将会详细阐述广汽在品牌建设上的详细规划及路线。

事实上早在去年广汽便尝试过资源共享,将合资品牌与自主品牌在渠道、服务等领域进行协同,但成效尚不明朗。

洞察者:换标是开始 广汽升级年的几大看点

按照广汽的十三五规划,未来将实现日系、美系和自主板块三足鼎立的态势,不过就目前来看,广汽所面临的最大难题还是缺少一个百万量级的“带头大哥”,虽然目前旗下几大品牌都呈现出不俗的势头,但整体量级仍旧偏小。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和广汽传祺都不约而同的将自己2020年目标定为了100万辆,谁能够率先脱颖而出成为第一个进入百万辆俱乐部的广汽品牌,倒是未来一个不错的看点。

洞察者:换标是开始 广汽升级年的几大看点

最后又到了放彩蛋的时候了,业内熟知曾庆洪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位敢说敢做的直率老总,从他嘴里说出的惊人之语可谓不少,以上便是我们梳理出的这位性格主帅的四句经典“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