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增大投资基金 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1-30 08:52:09

当下汽车越来越智能化,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竞争在各大车企中愈演愈烈。 宝马 集团显然也不敢有所懈怠。据悉,宝马公司日前在官网上发布了一份声明将BMW i Ventures投资基金增加至5亿欧元。

宝马增大投资基金 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

BMW i Ventures成立于2011年,是宝马集团的风险投资部门,主要投资移动互联网领域的高潜力项目。目前其已经投资了多个汽车后市场项目。

宝马集团表示在10年期内将投资5亿欧元基金。投资基金将把自动驾驶作为新增投资领域并且将触角从美国扩展至欧洲和亚洲地区。

宝马开发总监Klaus Froehlich:“技术变革正在加速发展,而未来移动性和汽车行业也将由技术决定。要想取得成功,我们必须有途径接触那些卓越的想法、引领变化。”

传统汽车厂商纷纷转向自动驾驶汽车、车辆共享服务、电动汽车等未来重点领域的创业公司,通过合作、收购等诸多形式获得相关技术支持。目前为止,iVentures投资了公共交通系统和电池充电app,此外还收购了旧金山RideCell公司部分股份,该公司主要开发车辆共享等打车软件。

尽管宝马在电动汽车推出方面速度比较缓慢,宝马已经在车辆共享上已经取得不少进展,目前有DriveNow(欧洲)和ReachNow(美国)的即时用车服务。除此之外,宝马和奔驰大众共同收购了Here地图业务。

宝马最新车型中也涵盖了自动驾驶元素如车辆的手势反应以及帮助司机停靠车辆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