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佩科恩斯简介:3年3连跳 首进洲际决赛却遇难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30 08:00:41

北京时间11月29日下午,法新社、美联社等多家外媒证实,一架载有巴西足球队员的飞机在哥伦比亚麦德林附近坠毁,机上载有81人,包括72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

有消息称,事故目前已造成21人死亡,41人受伤。据悉,坠毁客机上的球员来自巴西甲级联赛的沙佩科恩斯俱乐部,他们此行的目的地是里奥内格罗的何塞-马里亚-科尔多巴国际机场,该队原定于当地时间本周三与国民竞技队进行一场南美杯决赛。

沙佩科恩斯俱乐部成立于1973年,一度长期征战低级别联赛。1977年,球队在建队4年后获得了圣卡塔林纳州联赛冠军。截至目前为止,他们已先后4次获得该项荣誉,而最近一次获得圣卡塔林纳州联赛冠军则是在2011年时。此后,他们连升3级,并于2014年正式升入巴甲联赛。过去两个赛季中,沙佩科恩斯都成功完成保级任务。

本赛季巴甲联赛将于12月5日落下帷幕,沙佩科恩斯在前37轮比赛中以13胜13平11负积52分,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9,战绩比过往两个赛季要好很多。值得一提的是,在上一轮客场对阵帕尔梅拉斯的比赛中,沙佩科恩斯以0-1不敌对手,最终目送对手提前登上冠军宝座。

虽然在巴甲联赛中成绩一般,但征战南美俱乐部杯的沙佩科恩斯,却一路过关斩将杀入了决赛。按照赛程,他们将在北京时间12月1日客场对阵麦德林国民竞技队,进而又在12月8日回到主场迎战对手。但不幸的是,沙佩科恩斯却在前往决赛所在城市的飞机途中不幸遇险。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不幸遭遇坠机事件的沙佩科恩斯,队中有多名球员曾效力于主流联赛,其中最为人所知的是他们队长桑塔纳。现年35岁的桑塔纳在2007年夏天离开巴西桑托斯球队加盟马竞,期间曾于2008/09赛季攻破过巴塞罗那和皇马的大门。随后,桑塔纳先后转战圣保罗、弗拉门戈等球队效力,并最终于2015年加盟沙佩科恩斯并担任该队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