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险一胜!勇士新问题暴露 硬杠骑士到底谁占优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30 08:00:41

最险一胜!勇士新问题暴露 硬杠骑士到底谁占优

  靠最后时刻格林的防守才赢了球

北京时间11月29日,勇士一场有惊无险的胜利主场拿下老鹰,12连胜到手,继续把持着联盟第一的位置。这12连胜看起来华丽,但如果具体到今天这场比赛,可够勇士吓一跳的。

先来说说这个对手,论近况,他们刚刚在洛杉矶输给湖人,遭遇赛季主客场双杀,主力中锋德怀特-霍华德输球输人还跟湖人球迷当场对骂。论体力,勇士以逸待劳坐镇主场,老鹰却是背靠背受罪。可即便这样,老鹰还是展现出了自己东部强队的实力,一路撕咬勇士,差一点在主场将勇士掀翻。

105-100,凭借德拉蒙德-格林最后时刻的顶级防守,勇士才得以涉险过关,5分的赢球分差,已经是勇士本赛季所有赢球场次中最小的一场,之前赢太阳和猛龙都是赢了6分。老鹰有着强大的内线实力,正好克制勇士,加上主控施劳德的不错发挥,给勇士制造了无数的麻烦。

勇士防守端的问题已无须赘述,内线护筐不利也是众所周知,并不指望他们能够在跟米尔萨普霍华德的对抗中占便宜。但今天勇士进攻端却也暴露了问题,25次助攻的他们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助攻不到30,进攻火力有回落的迹象,今天更是多次出现低级的传球失误。这有两方面原因,一是轻敌大意,比赛专注度不够;二就是磨合期阵痛,他们还没有达到团队合作的最巅峰。

而相比之下,是东部的骑士,卫冕冠军相比勇士最大优势就是他们不需要磨合,照着上赛季的套路再走一遍即可。骑士同样只输两场球,一场是詹皇轮休,一场就是输给了勇士今天的对手老鹰。虽然勇士目前12连胜看起来势头凶猛,但从状态上看,他们相比骑士并没有展现出更高一筹。联盟最强的两支球队,总避免不了被拿到一起比较,勇士强在前无古人的强大进攻火力和阵容配置,但骑士更加默契也更加均衡。勇士想要报上赛季丢冠之仇,需要做的还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