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确定刘诗雯被禁赛 她盼再给1次机会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30 08:00:19

北京时间11月29日,据国际乒联官网确定,宣布退出ITTF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刘诗雯,已经正式暂停参加国际赛事。刘诗雯本人愿意接受这样的处罚,不过她本人表示希望中国队能再给她一次机会,她依然渴望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国际乒联确定刘诗雯被禁赛 她盼再给1次机会

11月24日,国际乒联网站公布了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参赛选手名单,中国队派出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丁宁和朱雨玲参加单打比赛,但刘诗雯缺席。对此,孔令辉出面解释:“当时刘诗雯虽然有伤病,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她主观畏难情绪较重,人一直处于消极状态。面对这样的的情况,国乒队做出处罚决定,暂停刘诗雯近期国际比赛参赛资格,深刻反省。”

刘诗雯遭国家队禁赛后,透露了自己为何消极比赛,退出世界杯的原因,她对外给出的解释是,里约奥运会后身心疲惫,再加上各种活动比较多,训练也不够系统,所以队里让她参加世界杯的时候,心理准备不够充分。

国际乒联在报道中确定,曾经三次获得总决赛冠军的刘诗雯,目前暂停参加任何国际比赛。目前,在中国超级联赛中打球的刘诗雯已经接受了这个决定。

“我会完全服从团队的决定,还有中国超级联赛,我必须尽快调整才能打好。我希望球队再次给我一次机会,让我在2020年奥运会上争取一席之地,我将竭尽全力为中国乒乓球争得荣誉。”刘诗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