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名奥运冠军来深为退役运动员谋福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9 21:19:38
分享

11月28日下午,由奥运会跳水冠军高敏担任负责人的北京市冠军体育人公益基金会与深圳鼎海体育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联合发动社会各界参与体育公益事业,并在体育赛事运营、体育用品开发、体育项目培训等全方位、深层次开展合作,借助冠军体育人的力量和影响力,大力发展体育事业,帮助政府做好退役运动员就业创业等工作,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12名奥运冠军来深为退役运动员谋福祉

捐赠仪式

在活动现场,北京冠军体育人公益基金会向深圳伤病体育人捐赠20万元康复服务预付卡,深圳鼎海体育也向冠军体育人公益基金会捐赠人民币80万元。

据了解,北京市冠军体育人公益基金会是经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一家由几十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热心企业家们共同发起的公益机构,致力于发扬体育精神,扶助退役运动员,特别是生活困难和受伤病困扰的运动员。

高敏告诉记者,每一名专业运动员从小开始艰苦的训练,付出了异于常人的辛苦和努力,但最终能登上领奖台的毕竟只有少数。那些无缘出现在公众视野的运动员,同样付出了青春和汗水,并为中国体育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他们中的很多人在退役之后都承受着训练留下的伤痛折磨,这些伤病直接影响着他们的再就业,甚至生活质量。

她强调,北京冠军体育人公益基金会希望能以这个冠军群体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呼吁全社会的有识之士,伸出爱心之手帮助他们摆脱伤病折磨,让他们感受到来自队友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让他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能以健康的身心赢得人生的金牌。

同日出席深圳签约仪式的12名奥运冠军还包括体操冠军邓琳琳、举重冠军曹磊、游泳冠军钱红、跳水冠军孙淑伟等。

12名奥运冠军来深为退役运动员谋福祉

奥运冠军、北京冠军体育人公益基金会负责人高敏在签约仪式上致辞

高敏表示,鼎海体育作为一家深圳民营企业,如此倾力健康中国建设,以全民健康为已任,令人钦佩。同时她称赞深圳在体育公益事业上的发展成就和优良的全民体育氛围。

深圳鼎海体育集团总裁管桓斌表示,此次鼎海体育与北京市冠军体育人公益基金会深入开展合作,以“身健康、心享受”理念,全面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普及开展,把冠军精神转化为行动和力量。

据了解,深圳鼎海体育集团主要从事体育灯光、体育场馆、显示屏、体育音响、体育器材销售及售后服务,以及体育场地经营管理、体育赛事活动组织策划、教育培训、体育经纪与代理等业务。

在活动现场,12名冠军与相关负责人还为鼎海足球俱乐部举行了揭牌仪式,标志鼎海体育与南山区青少年业余体校正式合作,开展足球青训工作。

据南山区青少年业余体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鼎海足球俱乐部将专注青训,一是聘请外籍教练,或与国外知名俱乐部合作,打造自己的青训梯队训练体系;二是深圳南山体校的中方教练配合外籍教练组成教练团队;三是足球俱乐部充分发挥南山体校现有的足球训练平台,包括青少年公开赛、青少年选拔赛与校园足球联赛、足球业余训练基地学校和南山区青少年足球代表队的作用,把合作培养出来的孩子注入鼎海足球俱乐部,让其逐步参加各级别足球联赛,最终打造鼎海体育自己的青年足球近卫军,把深圳南山打造成中国的拉玛西亚。(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