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锦赛产生32强 中国军团7人晋级成功

作者:赵欣悦 来源:人民网
2016-11-29 09:05:28

人民网北京11月28日电(赵欣悦)北京时间11月28日早间,2016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结束了第二轮的争夺。丁俊晖领衔的中国军团有7人晋级到32强,小将于德陆表现突出,他以6-4爆冷击败世界第二宾汉姆,让人眼前一亮。梁文博、肖国栋、赵心童和王雨晨则遭到对手的淘汰,无缘晋级。

丁俊晖在首轮惊险取胜后,第二轮迎来了世界排名第70位的罗斯-缪尔。双方此前交手三次,丁俊晖赢了其中的两次,并且都是大比分取胜。在心理上,小晖更有优势。首局比赛,丁俊晖进入状态较快,单杆99分先赢一局。第二局比赛,丁俊晖出现防守失误,缪尔抓住机会上手以79-4扳回一局。第三局,缪尔在两次上手得到29分进攻黄球不进留下机会,但丁俊晖也只得了8分便出现失误,再次上手,缪尔没有再犯错误,78-17赢下第三局把比分反超。第四局比赛,缪尔在连续得到20分后出现失误,丁俊晖单杆打出59分将局分扳平。第五局比赛,丁俊晖单杆打出59分后进攻中断,缪尔上手拿到24分后击打红球偏出,丁俊晖清台将比分改写成3-2。之后的比赛,丁俊晖依靠漂亮的斯诺克给对手制造麻烦,缪尔多次出现失误,最终他以2-6被丁俊晖淘汰出局。丁俊晖下一轮的对手将是詹米-琼斯。

于德陆在第二轮首个比赛日中出场,面对前世界冠军宾汉姆,他打得很有章法。前半段双方战成2-2平。第五局于德陆打出单杆70分将比分超出,落后的宾汉姆不甘示弱,第六局打出单杆121分强势扳平比分,第七局轻松以67-33轻松取胜实现反超。但之后,中国小将完全接管了比赛,他先是以73-8将比分追至4-4平,接着又连续打出单杆66分和单杆70分锁定胜局。

上届亚军梁文博本轮与颜丙涛上演中国德比。颜丙涛以一个单杆59分先下一局,不甘示弱的梁文博在第二局还以颜色,他打出单杆75分将局分扳平。之后,双方你来我往,各赢两局,比分纠缠到3-3平。随后颜丙涛连胜两局抢得赛点,尽管梁文博在第九局以74-43挽救一个赛点,但随着颜丙涛在第十局的出色发挥,上届亚军还是没能摆脱被淘汰的命运。颜丙涛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另一名中国选手周跃龙。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本轮的对手是黑人球员麦克劳德,整场比赛傅家俊没有遇到什么困难,他以6-0横扫对手晋级,并在第五局打出单杆125分。傅家俊下一轮的对手将是中国选手梅希文。

梅希文第二轮遭遇古尔德,比赛前半程,双方比分一直紧咬。3-3后,梅希文连续打出单杆68分和58分致胜抢得赛点,落后的古尔德在场上显得办法不多,第九局比赛,梅希文一鼓作气以63-42将总比分定格在6-3。

小将周跃龙的晋级之路较为轻松,面对霍尔特,他在场面上完全占据上风。霍尔特打出了好的开局,他以一个单杆63分先下一局,但之后他再无建树,周跃龙连续打出单杆93分、81分、68分和61分致胜取得4-1的领先。双方的第六局争夺较为激烈,周跃龙在混战中81-42抢得胜利拿到赛点。第七局,周跃龙没有给对手机会,单杆61分终结了比赛,顺利进入32强。

张安达同安东尼-麦吉尔的比赛被安排在晚场进行,两人状态都不好,双方失误都很多。张安达在取得3-0领先后被对手连追三局。关键时刻,张安达提升了状态,乱战中连下两局拿到赛点。在第十局比赛中,张安达打出了本场比赛唯一一杆单杆50+,最终以67-58锁定胜局。

肖国栋在与乔-佩里的比赛中连续打出三杆50+和一个单杆119分,但经验更丰富的佩里还是控制住了比赛,最终他以6-4将肖国栋淘汰出局。赵心童在第二轮以2-6不敌实力强大的马奎尔,对手在最后一局打出单杆128分。王雨晨在4-1领先的情况下遭到海菲尔德的强力反击,两人激战至决胜局才分出胜负,最后一局王雨晨先上手却没能把握住机会,最终他以35-74输掉了决胜局,遗憾出局。第二轮爆冷出局的还有英国名将特鲁姆普,他以2-6不敌奥利弗-莱恩斯无缘32强。希金斯、塞尔比、奥沙利文等名将均晋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