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新疆森林总队新兵大队创新训练方法掀起军事训练热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9 08:50:00
分享

武警新疆森林总队新兵大队创新训练方法掀起军事训练热潮
林间搜索

为激发新战友训练积极性,营造浓厚训练氛围,切实打牢新兵军事素质基础,连日来,新疆森林总队新兵大队坚持把科学练兵贯穿于新训全过程,注重研究和把握特点规律,针对重点、难点课目训练效果不佳的问题,不断改进训练方法,创新训练手段,为新兵训练注入“强心针”。

一是分层训练法。根据新兵身体素质和接受能力,本着先易后难、循序渐进、打牢基础的原则,分层次进行训练,坚持抓两头、带中间,下大力度解决新兵军事训练两级分化的难题,保证新兵训练平衡发展。二是单个教练法。针对个别新兵存在固僻动作,班长骨干进行单个教练,切实提高动作标准。三是体会交流法。在集中训练的基础上,利用训练间隙让新兵对训练情况进行总结交流,积极探讨动作要领,提高训练效果。四是结对互助法。新兵按强弱搭配,相互结成训练对子,在训练时相互帮助,形成相互促进提高的良好氛围。五是评比竞赛法。通过会操评比,以表彰先进、张榜公布等形式,表扬新兵点滴进步,抓亮点、扬优点,启发新兵认识自我价值,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形成后进赶先进、先进更优秀、全面促提升的良好局面。

科学有效的训练,增强了新兵训练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浓厚的训练氛围,提升了重点、难点课目的训练质量,

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新训工作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基础。(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