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爱与生命”慈善艺术展上海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16:27:18
分享

12月1日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华红丝带基金、上海慈善基金会关爱艾滋病专项基金(上海关艾),共同举办“爱与生命”慈善艺术大展。

此次艺术展汇聚了国内外的艺术家的爱心作品、慈善人士的捐赠。经过精心的筹备,于11月28日在上海外滩十八号爱徒机构开幕,至12月18日于上海天星艺术空间闭幕,此间12月1日全天在上海中心五楼宴会厅展示并参加“中华大爱迎世艾”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慈善颁奖盛典。11月28日慈善艺术展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近30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女士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

本次“爱与生命”慈善艺术展,集慈善、金融与艺术的三者相结合,是慈善法颁布以来的一个创新。就慈善艺术展的发起人、上海市作家协会作家、民生问题专家卞秉彬先生而言,以此活动召聚艺术家以“爱与生命”为主题进行创作,是非常有必要的艺术尝试,通过艺术品让慈善与爱更深入人心,同时也使艺术品有了新的高度。结合必要的金融手段,也是这次艺术展努力的方向。目前关艾正在与相关的金融机构协商,共同探索慈善信托金融之路。这次活动得到了金融领域更广泛的支持与关注。

未来,主办方计划联合相关机构共同举办“爱与生命”慈善艺术世界之巅巡展,把中国人的慈善精神与爱洒满各地。慈善艺术展的收入将全部捐给有关慈善基金,用于开展公益救助项目。此次艺术展得到了国内外艺术家的慷慨支持,其中有盲人艺术家黑天烁的油画和雕塑,艺术家南歌子的绣画艺术,还有77米超长由17种汉字书法方式撰写的世界上最长的书法圣经长卷,以及精美的已经失传的苗艺拉丝首饰等35件作品。

二战期间,上海与一个饱经磨难的民族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残酷的战争状态下,上海人用最朴素的爱、用最勇敢的行为为当时流亡在上海的犹太人提供了保护与帮助。著名的画展《海上方舟——犹太人在上海》的策展人Beck Elizer,代表以色列画家向本届慈善艺术展捐赠了一幅精美的油画,以表达对上海、对中国人民的感恩之情。他表示:“关艾专项基金能拯救许多人。这里的人都非常努力,相信该基金一定能取得成功。”

爱与生命本就是最美的艺术,此次慈善艺术展的特色除了精美的艺术品之外,更让人感动的是关艾专项基金的专业义工团队。他们来自社会各界,全身心投入到艺术展的筹备、劝募、布展。此次艺术展的所有环节均由义工完成。

爱与被爱是所有人的渴望,这次慈善艺术展充分彰显了看似已经缺失了信任与爱的社会中,爱的一股力量。卞秉彬先生表示,关艾专项基金发起这样的慈善艺术展,不仅仅是劝募和捐赠。结合目前艾滋病高发的城市中的青年群体,怎样用与艺术和时尚相结合的手段,达到对年轻人价值观的规整与引领,对爱、对生命建立正确的认识与尊重,建立正确的社会责任感,通过公益慈善义工体系的建立,影响更多的年轻人学会为他人付出,为社会付出。

关艾未来将积极与各界合作,举办更多接地气的活动,把防艾抗艾宣传用更灵活的形式呈现。也借此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关艾事业中,用爱搭建起来的桥梁,去跨越歧视和冰冷,让处在黑暗中绝望的艾滋病这个特殊的群体,被爱而温暖。(中国日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