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加强畜禽污染控制 现已关停溧水187家养殖场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2016-11-28 16:24:07
分享

自全区养殖场整治行动以来,区农业、环保等部门积极做好政策宣讲、养殖户动员工作,截止11月24日,全区已关停187家养殖场,上报南京市的关停任务全部完成。其中,秦淮河流域应关停的44家已全部关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省政府《关于印发的通知、市政府《关于印发的通知》和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及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我区对全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和非禁养区进行了划分,从源头上加强畜禽污染控制,实现畜禽养殖业的分区管理,以保障生态环境安全、控制农业面污染、优化畜禽养殖产业布局的目的。

自全区养殖场整治行动以来,区农业、环保等部门深入到各镇、街道,做好养殖户的宣传解释工作,让他们明白整治养殖场是为了贯彻上级文件精神,是一件有利民生的好事。“市政府由副市长华静带队,多次对我区的养殖场整治工作进行督查;区政府、农业、环保等部门全力推进,确保11月底完成此项工作。”区畜牧兽医站站长冯杰表示。

针对部分养殖户的不理解,冯杰说,目前全区对部分违规养殖和禁养区内的养殖场实行关停,对禁养区外的养殖场进行整治。在禁养区以外的可以继续养殖,但必须规范养殖,积极推行健康生态养殖,加强污染控制科治理,使生态环境和水资源环境得到有效保护,还请广大市民予以理解和支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