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恭喜刘炜次子诞生 兄弟情已裂?此景令人唏嘘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8 13:23:54

姚明恭喜刘炜次子诞生 兄弟情已裂?此景令人唏嘘

  (资料图)

昨晚,四川男篮做客上海,虽然比赛的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是现场球迷仍然将最热情的掌声和呐喊声送给了他们最喜欢的老将刘炜。然而这次回家对刘炜来说不仅仅是参加一场“客场”比赛那么简单,更重要的是,比球队提前半天出发回沪陪产的他第二次当爸爸了。昨晚赛后在更衣室门外,姚明正巧遇到了刘炜,两人一瞬间都愣了一下,但马上姚明就伸手拍了拍刘炜的肩,用上海话对他说了句“恭喜恭喜”。

上周三四川队主场与辽宁队的赛前,记者得知刘炜将在那场比赛之后提前返回上海陪伴妻子待产。但在赛前问到他时,他只是一脸幸福的笑着却不肯多说。第二天上午,四川队开会研究头一天晚上失利的比赛,已经订好机票的刘炜还是参加完全队的总结会才赶去机场,主教练杨学增表示,遇到这种事队里肯定会放假让他提前回上海陪伴妻子,但是队里的事刘炜一点没落下,对上海的比赛也在认真准备。

三年前,因为上海队不再与刘炜续约,让已经处于运动生涯末段的刘炜不得不远走新疆,之后又转投四川。对于刘炜的离开,上海球迷满是对他的不舍和对上海队管理层的怨气,以至于刘炜每次回家比赛,上海球迷都会倒戈。坊间也有不少说法,称刘炜和姚明这对儿好兄弟的友情已有裂痕。

昨晚赛后,在走出更衣室去参加新闻发布会的路上,刘炜和姚明正好碰了个正着。对于这毫无准备的碰面两人一瞬间的反应都有点尴尬,愣了一下之后,姚明先做出反应,他应该是已经知道几天前刘炜喜得千金的事,便伸出手拍了拍刘炜的肩膀,用上海话问候了一句:“恭喜恭喜。”刘炜微笑回应,随后两人用上海话简单的交流了几句。直到刘炜走到了新闻发布厅门口,姚明又冲他点了点头才离开球场。陪着刘炜从更衣室走到发布厅的四川队随队记者,看到二人这难得的交流场面事后也是唏嘘不已。

在加盟四川队后,老将刘炜得到了主教练的重用,他与大中锋的合作经验以及自身的进攻能力都得到提现,特别是在在线进攻当年,杨学增更希望他能做一名投手。

“战术上他和哈达迪的挡拆是一个特定打法,再一个队伍整体上哈达迪是核心,高位策应,刘炜在位置上的选择更加轻松一些,不一定球在手里,因为对他防守逼抢比较凶,过程中也有不同方法,可以急停跳投啊什么的。在队伍中,他需要成为一个外线的主要得分手。”杨学增说“和大中锋配合是他习惯的一种打法,也是他多少年的一个经验积累。这个赛季我更需要他能把全队串联起来盘活,在场上掌控节奏,关键时刻把球拿住,组织大家该怎么处理。再一个是改变他始终是持球的这种打法,无球的拉开位置找出一个空档,特别从里面分出球后,特别要求他出手要果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