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人!曼联1关键数据竟英超垫底 射不进赖谁呢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8 13:23:54

丢人!曼联1关键数据竟英超垫底 射不进赖谁呢

曼联此役主场1-1战平西汉姆联,在积分榜上仍排在第6位,落后欧冠区已经8分了。但老实说,曼联此役破门机会不少,可包括伊布、拉什福德等人都浪费了单刀,此役红魔全队狂轰17脚仅仅只取得了1粒进球,占尽优势却无法将优势转换为胜胜势,这实在让人难以接受。而《天空体育》在赛后针对曼联浪费机会的问题进行了一项大数据统计,结果更是瞠目结舌,曼联本赛季的机会球转化率居然在英超排名倒数第三!

数据显示,本赛季曼联一共创造了164次得分机会,但进球数仅仅为18粒,也就意味着曼联的机会球转换率只有可怜的10.9%,每9.1次机会球尝试才会制造1个进球,该数据排名英超倒数第三,仅仅领先于西汉姆(9.8次/进球)与南安普顿(11.7次/进球)。而且要知道,与曼联形成鲜明对比的阿森纳和切尔西效率有多高,温格的球队本赛季一共创造了139次得分机会,打进28球,平均5次机会就能转换为1粒进球,排在此项数据的榜首。而切尔西则紧随其后,创造164次机会,打进29球,平均每5.7次机会就能转会为1粒进球。

曼联机会一大把就是不进球,除了自家球员脚法不济,运气不佳外,对方门将的表现也是关键因素。本赛季曼联球迷逐渐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怎么一遇到红魔,就总有门将突然开挂呢?无论是此役大放异彩的铁锤帮门将达伦-兰道夫,还是之前成功零封曼联,阻挡伊布神球的伯恩利门将希顿,他们都在面对红魔时状态奇佳,屡献神扑,弄得穆帅弟子每每赛后都只能感叹:对方门将实在太出色了!

如果是机会球被阻截还能归结于对手门将的高能扑救外,那必进球没进只能怪自己了,《天空体育》还公布了另一个让红魔蒙羞的数据,那就英超20支球队创造出的绝佳机会(必进球)转换率。曼联在本赛季英超的比赛中创造出了20次的绝对进球机会,雄踞联赛第3,但是他们将必进球转换率却只有可怜的30.77%,排在全英超倒数第一。而在这些必进球中,“瑞典神塔”伊布一个人就浪费了9次,此外博格巴错过了3次,拉什福德与鲁尼各错过2次。伊布本赛季最衰的一战当属遭遇伯恩利,那场比赛瑞典人有12次射门,但悉数被希顿化解,尴尬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