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鲨鱼轻取四川男篮获主场六连胜

来源:人民网
2016-11-28 13:23:54

原标题:上海大鲨鱼轻取四川男篮获主场六连胜

上海大鲨鱼轻取四川男篮获主场六连胜

11月27日,四川品胜队球员刘炜(中)在比赛中上篮。当日,在2016-2017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11轮比赛中,上海哔哩哔哩队主场以102比90战胜四川品胜队。 新华社发

新华社上海11月27日电(记者郭敬丹 朱翃)27日晚,男篮联赛第十一轮的比赛中,上海大鲨鱼主场对阵四川男篮,以102:90赢得比赛,收获主场六连胜。

双方在常规赛历史上共交手12次,上海队7胜5负稍占上风,不过若以2013年川军重返CBA联赛来统计,大鲨鱼则是2胜4负略处下风。曾是上海男篮核心球员的刘炜目前效力于四川男篮,这也是本赛季刘炜首次身穿四川队服回到上海男篮主场源深体育馆。

上海大鲨鱼派出张兆旭、刘晓宇、弗雷戴特领衔的首发阵容。首节比赛,曾文鼎的三分球为上海大鲨鱼打开局面,随后即被四川男篮回敬了一个。接下来,大鲨鱼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双方在三分球的投射上你来我往,刘炜外线5投3中拿下9分。首节比赛结束,上海男篮27:18领先。

第二节,双方进攻都很主动。张兆旭两罚全中,上海男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随后,四川男篮一路苦赶,逼出一波8:0的小高潮,一度将比分追至33:34。大鲨鱼场上双外援内线频频得分,帮助上海男篮重新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比分来到45:35。凭借第一节的比分优势,上海大鲨鱼以51:44领先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伊始,弗雷戴特外线手感有所回升,连续命中两计三分球帮助大鲨鱼取得了13分的领先。大鲨鱼以74:65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大鲨鱼基本保持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弗雷戴特在进攻中连续得手,三分球也有进账,上海队继续扩大分差,比赛也逐渐失去悬念。最终,上海大鲨鱼102:90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继续保持着本赛季主场不败的纪录。

全场比赛,弗雷戴特共拿下39分9个篮板5次助攻,亚布塞莱得18分,四川队刘炜拿下18分6个篮板。

上海大鲨鱼轻取四川男篮获主场六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