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基弗银行女排豪取六连胜 朱婷打出女王范

来源:人民网
2016-11-28 13:23:54

信息时报讯 昨晨,土耳其女排联赛展开第六轮较量,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女排在先丢两局,第三局10:20落后的状况下连赢三局,上演惊天大逆转,以3:2击败了伊萨奇巴希,豪取六连胜。在这场全明星级别的较量中,朱婷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

里约奥运会上,朱婷和队友一道夺得奥运冠军并斩获最有价值球员,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加盟瓦基弗银行后,朱婷不断拿到全队和全场最高分,不断创造新辉煌,不仅在瓦基弗银行站稳了脚跟,而且大踏步向着“国际婷”迈进。此前,在世俱杯中,瓦基弗银行输给了伊萨奇巴希,此番对阵是“复仇”的大好机会。本场比赛,群星闪耀——两队拥有10位世界级高水平外援,她们分别是中国主攻朱婷,塞尔维亚的拉西奇、博斯科维奇、奥杰年诺维奇,美国的希尔、拉尔森、亚当斯,荷兰接应斯洛特耶斯,巴西副攻塔伊萨,俄罗斯名将科舍列娃。

相对于接应和两翼希尔的硬实力不够,老将格兹德受限于身高和年龄多是以技巧突破,瓦基弗银行更为艰巨的调整攻重任,就责无旁贷地交给核心朱婷承担。朱婷在伊萨奇巴希重点布防的关照下,通过四、二号位的两翼轮番暴扣、以及在后排六号位的高点绝杀,首发五局贡献出的进攻数据是45扣、24中、2次失误、2次被拦,而折算成功率则是稳定在53%。队友斯洛特耶斯低迷到只有26%,希尔更是崩溃到7扣0中的0效率。隔网相对的科舍列娃成功率为48%、博斯科维奇33%……由此不难看出,朱婷无论是总得分、还是进攻成功率,均是秒杀两大豪门群星的。

不过,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队一度面临绝境,前两局分别为27:29、17:25,第三局更是一度10:20落后。此后瓦基弗银行队猛醒,打出一波8:0,更是率先以24:22拿到赛点,朱婷最终一锤定音。此后,瓦基弗银行队一发不可收拾,以25:21、15:10结束战斗。

赛后,国际排联也盛赞朱婷,称“来自中国的超级明星朱婷(里约奥运会MVP),一人贡献了28分,她也是本队唯一一个五局球都首发出场的球员。

网友言论

最好的生日礼物

朱婷的2号球衣:#朱婷#无逆袭,不女排!

木须大大:沉迷朱婷不能自拔。

我爱朱婷forever:我婷永远是队伍中最稳定的点,现在实力已经到可怕的地步了!

声音:朱朱这场真是太赞了,不光有后攻小球串联也非常棒,真是太全能啦,银行换二传是转折点啊,这个二传不能说传球怎么特别好,只能说是传球思路很清楚,知道关键时刻传朱婷这个“真理”啊。

媛媛LimYA:这球真是惊天大逆转!我以为3:0打算睡觉了的!我朱今天表现巨星,最后一局基本一点攻!第二局到第五局能看n遍。

金伯利希尔:朱婷世界第一主攻,有疑问吗?

喻小苗Lethe:最后的几个后攻,燃爆了。第一次看到有打出了11:1的小高潮的比赛 这场比赛的胜利是朱婷最好的生日(注:11月29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