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篮主场大胜福建止连败

作者:刘扬涛 孙亮全 来源:人民网
2016-11-28 13:23:54

原标题:山西男篮主场大胜福建止连败

新华社太原11月27日电(记者刘扬涛 孙亮全)27日晚,2016-2017赛季男篮联赛(CBA)进行了第11轮的争夺,山西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只有单外援的福建队,最终山西队以123∶103大胜福建,终止两连败的同时也送给对手六连败。

比赛一开始山西队率先发难,曾令旭三分线外连续发炮,在他的带领下山西队取得领先,但随后福建队开始利用对手失误追赶比分,凭借王哲林的压哨三分,他们在本节结束时以27∶26实现了反超。

第二节山西队外援富兰克林开始发威,连续在外线投中高难度三分球,山西队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分,但之后他们的失误再次增多,福建队抓住机会发动反击,半场战罢他们将分差缩小到只有4分。

第三节山西队明显加强了防守的强度,戴勒姆·波特频频在内线送出封盖,山西队趁势打出一波17∶8的攻击波,一举拉开了比分,三节结束他们以94∶78领先。

末节只有单外援的福建队开始表现出体力不支,山西队则乘胜追击,继续扩大领先优势,随着曾令旭命中一记三分,山西队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20分,比赛也基本失去了悬念,最终山西队以123∶103取胜。

数据方面,山西队6人得分上双,其中戴勒姆·波特砍下18分21篮板的大号“两双”,富兰克林拿下22分8助攻,曾令旭得到18分。福建队希克森拿下23分11篮板,王哲林得到2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