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炜重回老东家引爆上海滩 全场球迷高呼MVP

作者:唐 舸 来源:人民网
2016-11-28 13:23:54

原标题:刘炜重回老东家引爆上海滩 全场球迷高呼MVP

刘炜重回老东家引爆上海滩 全场球迷高呼MVP

  刘炜(资料图)

2016-2017赛季CBA常规赛第十轮昨晚全面打响,上海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四川金强。上海男篮上一场客场险胜福建男篮,虽然三分球得分比对手多30分,但内线进攻的差距和篮板的劣势却一度让上海险些送出到手的胜利。四川男篮方面,上一场主场不敌上赛季总决赛对手辽宁男篮,强力外援约什·史密斯与球队仍处磨合阶段,而本场比赛小前锋张春军因伤无法登场。此役,四川男篮在坚持了三节后被上海男篮的进攻狂潮打懵,最终上海男篮102:90战胜对手,收获主场六连胜。

首节比赛,在曾文鼎和孟达为各自球队命中一个三分后,上海队连突带投,打出一波8:0。两队外线手感不错,各射中4记三分,上海男篮27:18领先结束第一节。次节较量,双方比分咬得很紧,随后上海队里突外投打出了9:0的小高潮,将四川打停。暂停回来刘炜抛射不中,哈达迪跟进将球补进,为四川续上火力,四川队也找回进攻节奏。最后一攻,亚布塞莱持球上篮压哨命中。半场结束,上海51:44四川。

易边再战,双方频频打铁。约什空切上篮打进,亚布塞莱造犯规两罚全中,紧接着再持球突破反身暴扣,刘炜打板高抛,随后弗雷戴特三分连续射中,上海扩大分差。四川队没有放弃抵抗,打出一波6:0的进攻潮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上海74:65领先四川男篮9分。末节争夺,弗雷戴特找回手感进一步扩大分差,在刘炜站上罚球线时发生了感人的一幕,现场球迷没有像对待其他客场罚球球员那样起哄,而是把“MVP、MVP”的欢呼送给这位上海男篮的功勋队长,而在外援约什抽筋离场后,四川男篮换上了全华班放弃了抵抗。终场计时器钟响,上海哔哩哔哩男篮兵不血刃102:90战胜四川金强。记者 唐 舸 实习生 吴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