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三双?哈登刷38+10泄愤 华丽数据力压大维少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8 13:23:31

北京时间11月28日,火箭客场以130-114轻松搞定开拓者,哈登全场比赛22投11中,贡献38分10次助攻。本赛季个人第7场拿到30+10的数据,同时这样的得分也是哈登本赛季的第二高分,仅次于对阵骑士时的41分。

取消三双?哈登刷38+10泄愤 华丽数据力压大维少

赛前哈登收到了一个噩耗,他的三双被联盟取消。NBA经过审核后认定,哈登全场10个篮板里,有1个其实是阿里扎抢到,但算在了哈登的头上。在与二哥竞争三双中本就落入下风,又被联盟取消了一个,要说没点儿情绪,显然是不可能的。

不过相比自己的数据,哈登显然更在意球队的胜利。开场后他便助攻卡佩拉上篮得手,紧跟着突袭上篮命中。在完成抢断后,哈登又为阿里扎送出秒传。首节还剩9分10秒,固定的套路再度出现,哈登送出高抛,卡佩拉心领神会,完成空接。

相比先前比赛,今儿的哈登可谓火力全全开,他外线飚中远射,之后又是突破上篮得手,紧跟着起手再中远射。7分钟不到,哈登便已经拿到10分。只是对于开拓者来说,能传能突能投的哈登不仅是噩梦,而且他们似乎还算漏了哈登的一项技能,首节还剩2分钟时,哈登又分分钟教开拓者做人,他的突破制造杀伤————别忘了他可是能瓷的。

好的开局,无疑是成功的一半,之后的比赛,哈登的表现依旧十足火爆。次节他又有10分入账,两节比赛个人拿到21分。当然了,有句话是这么说的,笑到最后才笑的最好。待到比赛末节重新登场,真正的杀神出现了。

哈登外线张手三分命中,紧跟着突袭挑篮得手。这已经是哈登个人拿到的第35分。而他的第10次助攻,也随之接踵而来,比赛结束前3分35秒,登哥送出高抛,卡佩拉完成空接。光从这一点来看,哈登的喂饼技术也真是没谁了。比赛结束前1分18秒,哈克里斯对哈登犯规,基石两罚全中,拿到个人第38分。

尽管三双不如二哥,但ESPN统计显示,过去的2个赛季里,哈登先后拿到7次35+10,联盟第一,维斯布鲁克则拿到5次35+10,显然双少,又包圆了高阶数据,能力之强,由此可见一般。

火箭赢得兵不血刃,哈登则拿到了个人本赛季第7次30+10的数据。正所谓联盟取消哥的三双,哥一怒之下,就用一场大获全胜,来安慰一下失落。数据要不要都无所谓,重要的是,赢下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