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推出为“三不”人群设计的自动驾驶迷你车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1-28 13:15:16

新加坡推出为“三不”人群设计的自动驾驶迷你车

如果你觉得自动驾驶技术还只是处在起步阶段,那你就落伍了。新加坡的研究者们已经将自动驾驶技术投入实际应用了,不过不是在汽车上,而是……

这款自动驾驶迷你车由新加坡国立大学开发,包含一个座椅,四只车轮,最大载重50公斤,最高时速6公里/时。车上装有传感器可以协助绕开障碍物。

这款产品在大学校园里进行了成功的测试,开发者认为这款产品可以适用于所有年龄段的人群,并且有助于降低汽车的使用需求同时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你肯定遇到过这样的情景,一个人一边低着头看手机一边走路,然后‘咚~~’!”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副教授,也是这个项目的带头人Marcelo Ang Jr说道,“所以你肯定愿意一边坐着看手机收邮件一边还能顺利到达目的地,而我们的产品给了你又一种选择。”

这款产品的目标主要是“三不”人群,即不会驾驶、不能驾驶和不愿驾驶的人,包括老人、残疾人,当然也包括某些就是要使用它的年轻人。这个项目受到该国研究基金会旗下的校园优秀研究和技术企业计划资助,目前已处在产品测试阶段,后期的道路应用测试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根据图片资料判断,结合我国相关产品及国标,车云菌认为这款产品应当定义为:自动驾驶机动轮椅车。结合近期时政要闻来看,新加坡此举显示出其对自身其国际定位和未来国家发展还是有充分准备的。

今年八月,自动驾驶初创公司nuTonomy开始在新加坡推出无人驾驶Taxi服务,该公司计划到2018年可以达到运营一支自动驾驶车队的规模。他们希望自动驾驶技术能够帮助新加坡缓解城市拥堵,并能够将成功经验推广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