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逐步实施柴油车销售使用禁令

作者:天宝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1-28 13:15:16

法国将逐步实施柴油车销售使用禁令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脏车”问题,法国政府坚决做出了禁止销售的决定。目前,法国首都巴黎已经实施旧车使用的禁令,而法国总理曼纽尔·瓦尔斯在2014年时就曾表示,柴油发动机车辆的使用与销售是一个“错误”,法国政府应该逐步消除这一“错误”。现在,法国政府又对外表示,如果包括雷诺大众公司在内的汽车制造商拒绝回答监管部门关于车辆排放情况的更多问题时,法国政府不排除对这些汽车制造商生产的新款柴油车实施禁售的可能性。

上周,法国环境部部长塞格林·罗亚尔(SgolneRoyal)曾表示,法国政府希望得到更多关于大众欺骗装置和雷诺发动机软件的相关信息。她表示:“我们将会要求消费者告知调查人员和检察官,对发现的问题要进行及时沟通,以保证政府确定是否有必要撤回这些车辆的销售许可”。

法国将逐步实施柴油车销售使用禁令

最近,在摩洛哥马拉喀什召开COP22气候大会期间,塞格林·罗亚尔已经掀起了一场外交波澜。这位法国环境部长表示,唐纳德·特朗普的环境政策将会是“彻彻底底的灾难”,也会削弱美国在全球各国中的领导地位。她认为,如果美国不想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努力方面发挥领导作用,那么中国就会取而代之。此外,塞格林·罗亚尔还涉及国内一起争议。据称,为了能够让提高限定值后的车辆排放标准获得通过,塞格林·罗亚尔的工作人员涉嫌投票舞弊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