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匈牙利工厂工人将再次罢工 或影响生产

作者:郑晓斌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1-28 10:38:46

奔驰匈牙利工厂工人将再次罢工 或影响生产

据路透社报道, 11月24日 奔驰 位于匈牙利凯奇凯梅特市工厂工人进行了延续两小时的罢工,要求提高工资并威胁如果商议未达成将再次进行罢工。

奔驰在匈牙利拥有员工4000余人,奔驰去年在该地车辆年产量达18万台,成为第四大出口方。

奔驰公司的声明中表示“一些工人”进行罢工后,工厂生产照常进行。Vasas工会主席Bela Balogh表示80名工人参与了罢工,导致50辆汽车的装载延迟。“只要在工资提升上达成一致,我们也希望完成生产目标。但是罢工委员会维持住,如有需要,我们准备再次罢工。”

Vasas工会是奔驰匈牙利工厂以及匈牙利汽车行业最大的工会,该工会希望2017年提薪15%并拒绝了奔驰和一个小工会达成的薪资协议。

“那个协议不够成熟”,Bela Balogh补充道,雇主和政府日前订立的协议以及奔驰盈利业务前景为增加薪水提供了更广的商议空间。

雇主和匈牙利政府的协议包括降低企业和薪资税,政府表示雇主相应地需要提升员工工资,扭转劳工涌入更富有的欧盟成员国的情况。

Balogh表示:“整个汽车行业都将普遍要求提高薪水。”在匈牙利的车企还包括奥迪和 铃木

2015年,汽车行业在匈牙利工业产出占比四分之一多。汽车出口和生产是该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推力之一。匈牙利技工的工资明显低于西欧其他国家。

戴姆勒德国工人工资相对而言高出许多,他们在今年年初参与了罢工,5月份金属和电气工程薪水提高了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