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否认停售柴油车型 将尊重市场选择

来源:腾讯汽车
2016-11-28 10:38:46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姆勒集团表示其尚未决定在美国市场停售梅赛德斯 奔驰 的柴油车型。此前有德国媒体披露,部分德国车企将在美国市场停售柴油车型。

路透社本周五(当地时间11月25日)报道称,梅赛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否认一篇来自德国《明镜周刊》的报道,该报道称戴姆勒将从明年开始在美国市场停售梅赛德斯奔驰的柴油版车型。梅赛德斯奔驰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梅赛德斯奔驰没有考虑也没有决定在美停售柴油车型的事宜。”他还指出,梅赛德斯奔驰旗下柴油车型在美国市场的整个品牌销量中所占比重不足1%。

奔驰否认停售柴油车型 将尊重市场选择

10月梅赛德斯奔驰在美销量最高车型,梅赛德斯奔驰GLE

据报道,德国大众 集团本周二(当地时间11月22日)宣布将在美国市场停售柴油车型,未来其在美业务发展重心将聚焦于SUV和电动汽车方面。有观点指出,上述举动正是大众为扫除“排放门”事件负面影响而做出的应对举动。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洛杉矶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透露的一些消息让各方感到疑惑。梅赛德斯奔驰负责销售和产品管理的副总裁马蒂亚斯·吕尔斯(Matthias Luehrs)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评估在美国市场继续销售柴油车型是否还有意义。他说到:“我们还没有得出结论,但很明显大家都倾向于研发轿车车型以及根据消费者的实际需求来推出车型。”

由于美国环保署在“排放门”事件之后,对各家车企的柴油版车型开始进行更多、更为严格的测试,受此影响梅赛德斯奔驰在美获得柴油车型销售认证的时间将有所推迟。今年早些时候,宝马也因为同样原因遭遇销售认证推迟的情况。

目前梅赛德斯奔驰正在为获得数量不多的柴油车型在美销售认证一事开展工作,公司称对大部分车型获得认证抱有信心。马蒂亚斯·吕尔斯强调在美停售柴油车型只是“一项理论上的选择”,不过他也指出北美市场对于柴油汽车的需求一直处较低水平。

戴姆勒一直在同美国司法部和环保署合作,避免类似“排放门”事件再度引发危机。根据美国司法部的要求,戴姆勒已经在其内部展开针对柴油车型获得认证流程的调查。今年6月,戴姆勒聘请德勤会计事务所来帮助其开展内部调查。

今年4月初,部分梅赛德斯奔驰车主在美国新泽西州联邦地方法院提起集体诉讼,声称梅赛德斯奔驰的柴油车减排BlueTEC技术在实际测试使用中效果并不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