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创13年最差纪录!这么踢=把冠军送给皇马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8 10:26:49

巴萨创13年最差纪录!这么踢=把冠军送给皇马

  巴萨举步维艰

考虑到过往在皇家社会主场十分难看的战绩,很多巴萨球迷都预想到本场比赛会很艰难,但是踢得如此糟糕,还是让不少巴萨拥趸大跌眼镜。

从比赛一开始,巴萨就完全进入皇家社会的比赛节奏,对手有条不紊地组织前场紧逼,完成极具威胁的射门,巴萨这边则集体低迷,传球很难超过5脚,甚至很长时间都没法打到对方门前。

以往惯常倚仗的“球星闪光”套路也不灵了,MSN几乎隐身,鲜有拿球的机会。比赛激战超过30分钟,巴萨连一脚打门也没能录得。按照《马卡报》的说法,巴萨直到第41分钟才第一次进入皇家社会禁区。直到上半场比赛临近尾声,苏亚雷斯才完成了巴萨本场比赛的第一脚打门,不过他的射门并没有制造什么威胁。之后马斯切拉诺的打门又被对手封挡。

巴萨创13年最差纪录!这么踢=把冠军送给皇马

  巴萨上半场没有在对方禁区内完成一次成功传球

整个上半场巴萨就完成了上述两次射门,创造了12-13赛季对阵瓦伦西亚以来的新低。值得一提的是,巴萨的两脚打门无一命中球门范围以内,对手皇家社会上半场8脚射门则有3脚命中目标,高下立判。

下半场威廉-赫塞(另翻译为威廉-若泽)和梅西先后破门,比赛也以1-1收场。巴萨全场比赛一共只创造了4次得分机会,创造了自从2013年对阵皇马以来的新低。

对于巴萨来说,这样的结果是难以接受的,此战过后,他们在西甲积分榜上已经落后皇马6分,与身后的塞维利亚同积27分,领先马竞也不过只有3分。自从2012年5月以来,巴萨第一次落后榜首球队达到6分。

巴萨创13年最差纪录!这么踢=把冠军送给皇马

  巴萨只创造了4次得分机会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也就是本周六,巴萨将在主场迎来与皇马的国家德比,上一次皇马带着不低于6分的优势来到诺坎普,已经是13年前的事情——2003年12月6日。

赛季如今刚过三分之一,在13轮联赛之后就下结论显得太过心急,但是,巴萨需要意识到危机的存在:面对实力并不强的对手,加泰球队经常无法拿满3分,这么踢无异于将西甲冠军拱手让于皇马。

更加可怕的是,如果下场比赛巴萨再输给皇马,那两队的积分差距就将被扩大到9分。相比于巴萨的停滞不前,齐达内的球队如今状态正佳,已经很久不知道输球是什么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