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雯:恳请国乒再给机会 还想征战东京奥运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8 10:26:49

昨天,2016广州轻工“双鱼杯”百姓乒王·黄金大赛在广州举行全国总决赛,作为嘉宾的2004年雅典奥运男双冠军马琳/陈玘获得了运动员时期的掌声与赞美,来到现场的不仅有跟随他们多年的“球痴型”粉丝,还有从机场高举横幅一直追到赛场的新一代“迷妹”。马琳与陈玘认为,两类型的粉丝均能促进乒乓球的发展,他们非常羡慕在里约奥运会后爆红的国乒现役主力,因为他们能真正感受到场下万千球迷给予的强大支持。不过,马琳在备受追捧的同时更心系被国家队暂停国际比赛的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他将在今天前往武汉与她面谈,了解清楚来龙去脉后再与她一起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

刘诗雯:恳请国乒再给机会 还想征战东京奥运

  刘诗雯恳请国家队再给一次机会

国际乒联上周公布了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参赛选手名单,中国队派出马龙、樊振东、许昕、张继科、丁宁和朱雨玲参加单打比赛,最让外界诧异的,是刘诗雯的缺席,对此,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进行详细解释。原来,早在10月初举行的世界杯比赛前夕,刘诗雯因伤病退赛,“当时刘诗雯虽然有伤病,但更主要的原因是她主观畏难情绪较重,人一直处于消极状态。面对这样的情况,国乒队做出处罚决定,暂停刘诗雯近期国际比赛参赛资格,深刻反省。”孔令辉表示,这一处罚在警告刘诗雯的同时,对队伍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来说都是个警示,尤其是他本人。在新周期新形势下要加强队伍管理和与运动员的沟通,教练组要一起及时解决运动员出现的问题。

刘诗雯对于退出世界杯的解释是,自己在奥运会之后感觉身心疲惫,再加上各种活动比较多,训练也不够系统,所以队里让她参加世界杯的时候,心理准备不够充分。“当时我确实有抵触情绪,对于队伍这次做出的决定我完全服从,争取尽快调整好身体和心态,先把眼下的联赛打好。”她坦言自己已经知错:“作为队里的老队员,我经历过很多挫折,这一次我会知耻而后勇,加倍努力。希望队伍能再给我机会,让我继续参加2020奥运会的竞争,我一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在世界大赛上为国争光。”刘诗雯在昨天凌晨通过微信回复记者,自己一直在深刻反省:“我已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犯下的错误,和接受国家队对我的处罚。我唯一的希望就是恳请国家队再给我一次机会,我想继续为国征战东京奥运会!”

作为广东省队总教练,马琳在里约奥运周期一直在帮助刘诗雯克服种种冲金路上遇到的困难。他将在明天亲自前往武汉与刘诗雯面谈。她目前正在当地参加乒超联赛,马琳曾经尝试与她联系,但是暂时还没有得到回复。马琳强调,在没有和刘诗雯取得沟通并且了解来龙去脉之前,作为她所在地方队的总教练,也是国家队与地方队的大师兄,他不方便作出具体回应。但是,既然国家队已经暂停她参加近期国际比赛,那一定是有理由的,对此,广东省队完全尊重这个决定,同时,他也希望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这位奥运冠军渡过难关,早日重获国家队教练组的信任并重新获得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