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寄望新Crafter 与福特/奔驰 “分羹”

来源:环球网·汽车
2016-11-28 09:21:16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外媒11月24日报道 大众10月初发布了全新Crafter,并投资8亿欧元为该车建设新制造厂,旨在与商用车领域的领军车企福特与奔驰竞争市场份额。

大众寄望新Crafter 与福特/奔驰 “分羹”

新厂将于2018全面建成投产,年产量达 10万辆。新款Crafter 将提供三种不同长度、高度及驱动方式的车身,提供四种基础车型选择。该车安装大众开放的远程信息处理平台,以及基于云计算的软件解决方案。 IHS汽车分析师表示,货运车的使用周期更长,不易受用户偏好的影响。很多市场观察人士认为大众值得投资。

目前,全球对轻型货运车的需求量已超过130万辆,并且受企业在线购物的影响,需求量还在持续增加。西欧去年的需求增长为14%,达到50万辆,而大众的主要竞争市场集中在此。

众所周知,只要经营得当,商用车制造商可以创造可观的盈利。轻型商用车的市场巨头福特公司在今年前9个月就有4.9%的税前利润,而与此同时,通用公司的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却忽略了这一业务,以失败收场。而对大众公司来说,进军商用车领域,与众巨头同台竞争,将是一场巨大的冒险和挑战。

(实习编译:王聪玲 审稿:刘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