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港超队保级形势严峻 总部紧急增援六人救场

作者:文信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7 13:49:06

北京时间11月26日14:30,2016-2017年度香港超级联赛,R&F富力队在香港的香港仔球场2-3不敌主队冠忠南区队,本场比赛R&F富力队一度以0-3落后,但是球队仍然打得积极拼搏,最终将比分追至2-3,输掉本场比赛后,R&F富力队赛季成绩为一胜五负,保级形势不容乐观。

本场比赛作为主队的冠忠南区队开场就摆出了4231的进攻阵型,前场攻击线全部由外援和归化球员组成,目的很明显就是要主场全取三分。而R&F富力队排出了以防守为主的541阵型,五名后卫从左至右为:19号马伟超、9号曾健晃、4号杨挺、17号陈佳奇、26号荆腾,中场线为:8号杨子艺、11号倪波、10号闵俊麟、37号黎宇扬,前锋线由14号张国明出任。

比赛开始后,香港仔球场开始降雨,但这并没有影响比赛进程。R&F富力队开场后打得较为主动,一度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控球率比较高,但是在攻击力方面明显欠缺。进入到上半场中段,冠忠南区队找到了应对办法,打得相对简单,有球直接找前面攻击线的外援,很快占据了比赛的优势。第25分钟,冠忠南区队在右路发动进攻,14号夏志明在大禁区右上角打出一击弧线远射,球击中门柱和横梁的交接处弹出,R&F富力队险些失球。4分钟后,冠忠南区队卷土重来,右路开出任意球,5号老外加度拉球门5米处头球砸门,被R&F富力队门将刑瑜挡住,再次补射又被刑瑜神奇抱住来球,又是虚惊一场。但是久密总有一疏,第41分钟,冠忠南区队终于迎来进球,角球开出后,球被解围至大禁区外围,冠忠南区队20号外援比图在大禁区外左路控球后,一脚远射,球贴地打入球门右下角,0-1R&F富力队落后。

下半场开场后,R&F富力队由于比分落后,急于追平比分,虽然一度利用地面传球组织进攻,获得场面上的优势,但是还是缺少解决最后攻门得分的手段,而冠忠南区队继续延续上半场简单粗暴的打法,利用外援和归化球员给R&F富力队施压,而这种手段很奏效,第63分钟,冠忠南区队左路进攻从底线传出低平球,在门前防守的R&F富力队队长杨挺由于无法判断身后情况,匆忙解围,而比赛降雨影响了对球的判断,造成乌龙球,R&F富力队两球落后。

两球落后的R&F富力队马上做出人员调整,第66分钟,由7号卓耀国和18号向嘉驰换下8号杨子艺和9号曾健晃,5分钟后,冠忠南区也做出人员调动,7号梁子成换下14号夏志明,冠忠南区队调动起到了效果,第75分钟,R&F富力队再度失球,冠忠南区队右路反越位成功,2号沈国辉禁区内形成单刀,轻松打入,0-3R&F富力队落后三球。第76分钟冠忠南区队再次做出人员调整,7号梁子骏换下25号基奥。

三球落后的R&F富力队打得更加积极主动,79分钟,R&F富力队右路反越位,内切的7号卓耀国单刀轻推入网,将比分改写为1-3,进球后的R&F富力队继续给冠忠南区施压,冠忠南区队继续做出人员调整,第85分钟19号陈港斌替换12号许宏锋,但是仍然没有抵挡住R&F富力队的攻势,第91分钟,R&F富力队再次抓住机会,右路杨挺2过1配合杀入禁区底线,传出妙传,又是7号卓耀国拍马杀到,2-3R&F富力队将比分拉近,但是遗憾的是,留给R&F富力队的时间无多,最终R&F富力队客场2-3不敌冠忠南区队。比赛结束后,R&F富力队门将刑瑜对主裁判出言不逊,被出示红牌。

综观整场比赛R&F富力队对于自己的打法比较坚持,就是以短传渗透为主的南派打法,一度也控制了比赛,但是球队没有能解决攻击得分的球员,只开花不结果。而冠忠南区队加上归化球员,场上有5名外籍球员,利用外援个人能力的优势,虽然打得简单,但是效果明显。

赛后记者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处获悉,由于球队保级形势严峻,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将在香港联赛转会窗口打开后,紧急从广州富力队增援6名球员到R&F富力队征战港超,目前初步确定的六名球员为:符云龙、王嘉楠、王新辉、涂东旭、黄浩轩、宁安。

由于香港足总允许R&F富力队参加港超的条件之一,就是不能引进外援球员,所以在比赛中,R&F富力队很难有优势可言,不过如果这六名增援球员到位,相信R&F富力队成绩会有所改观。(文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