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两位网球运动员获“戴维斯杯贡献奖”

作者:薛群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7 13:49:06

新华社萨格勒布11月26日电(记者薛群)国际网球联合会26日向克罗地亚网球运动员西里奇和柳比西奇颁发“戴维斯杯贡献奖”,以表彰他们坚持代表国家参加戴维斯杯网球赛。

在26日戴维斯杯世界组男子双打决赛开赛前,国际网球联合会主席哈格蒂和克罗地亚网球协会主席卢科维奇在萨格勒布的阿丽娜体育馆,分别向这两位运动员颁发了“戴维斯杯贡献奖”奖杯,该奖杯的设计以戴维斯杯冠军奖杯为基础。同时,获奖者的名字也将被记载在国际网球联合会总部的荣誉榜以及戴维斯杯官网上。

“戴维斯杯贡献奖”是国际网球联合会为戴维斯杯百年庆典推出的奖项。按评奖规则,获奖者必须参加过至少20场主客场制的淘汰赛,或是50场包括地区赛在内的戴维斯杯赛事。

这个周末,代表克罗地亚参加2016年戴维斯杯世界组比赛的西里奇正参加他职业生涯中第20场戴维斯杯比赛。曾为克罗地亚2005年获得戴维斯杯冠军征战的柳比西奇则参加过22场戴维斯杯的赛事。

据戴维斯杯组委会介绍,该奖项自设立以来,已经有340运动员此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