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打完胜阿根廷 克罗地亚离戴维斯杯冠军一步之遥

作者:薛群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7 13:49:06

新华社萨格勒布11月26日电(记者薛群)26日,克罗地亚网球选手多迪格与西里奇联手,在戴维斯杯决赛双打比赛中3:0胜阿根廷,为克罗地亚在时隔11年后再度夺冠迈出坚实的一步。

为了这场关键性的比赛,克罗地亚和阿根廷双双临阵换将。克罗地亚队长克拉简决定以西里奇替代斯库戈尔。阿根廷队长奥尔沙尼奇也换下了佩拉斯,让德尔波特罗与马耶尔搭档。

尽管3盘定乾坤,但克罗地亚人打得不轻松,一开始就连续2盘抢7,最后以7:6、7:6和6:3,苦战了2小时42分才鸣金收兵。

目前克罗地亚2:1领先阿根廷,在27日的最后一天两场单打比赛中,克罗地亚只要再胜一场就可夺冠。如果克罗地亚抓住机会,那将是他们第二次夺得戴维斯杯冠军,也将成为世界上赢得一次以上冠军的第10个国家;而阿根廷将再次饮恨,第5次与戴维斯杯冠军无缘。

西里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这是大家的胜利,包括为我们助威的球迷们。”多迪格则补充说:“这是一生难忘的体验,谢谢支持我们的所有人。”

在27日的第一场比赛,西里奇将与德尔波特罗对决,对此西里奇信心满满。他说:“满场观众的支持有助我取胜,虽然我做好了打硬仗准备,但这场比赛与我们之前的比赛已不能同日而语。”

德尔波特罗则表示,他知道即将与西里奇的交手将是场恶战。西里奇在家乡比赛,占尽地利。“这对我来说是巨大挑战,但我会全力拼搏。”

27日最后一场比赛将在克罗地亚老将卡尔洛维奇和阿根廷的德尔波尼斯间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