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魏桥续写连胜 八一险胜上海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7 13:49:06

新华社北京11月26日电 山东魏桥队在本赛季乒超联赛男子比赛中的连胜脚步还在继续。26日,他们在客场以3:0轻取天津豪安队,将连胜场次扩大到12场,至今保持不败金身。八一队在一场焦点战中客场以3:2险胜上海中星队,继续位居积分榜第二位。

山东魏桥队的闫安以3:1战胜刘丁硕,收获“开门红”。两天前跟随国乒参加了公益行活动的奥运冠军马龙也保持着良好状态,他在第二盘中以11:2、11:6和11:5直落三局击败余心航,加上林高远/薛飞在双打比赛中以2:1战胜余心航/房胤池,山东魏桥队轻松过关。

身处积分榜前四的八一队和上海队之间的较量就要胶着许多。上轮吃到个人赛季首场败仗的新科世界杯冠军樊振东为八一队打头阵,他在与尚坤前四局难分高下的情况下,以1:7丢掉决胜局,从而再遭败绩。上海队随后登场的许昕以3:2险胜周雨,为球队将优势扩大到两分。

绝境中的八一队展现出极强的韧劲,周雨/徐晨皓以2:1拿下与尚坤/郑荣植的双打对决,吹响了八一队反攻的号角。樊振东与许昕两位高手在第四盘上演强强对话,还是“小胖”更胜一筹,他以3:1拿下比赛。士气大振的八一队乘势追击,徐晨皓在决胜盘中以2:1险胜赵子豪,八一队在先丢两盘的情况下实现大逆转,以10胜2负继续排名联赛第二。

遭遇开局11连败的四川长虹佑康队遗憾错过赛季首胜,许锐锋在决胜盘中0:2不敌韩国老将朱世爀,四川队2:3惜败给深圳宝安明金海队。

其他两场比赛中,安徽朗坤队3:1战胜山东鲁能队,霸州海润队3:2险胜江苏中超电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