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迎1000场里程碑 付出超乔丹科比?1数据力证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7 08:27:59

詹皇迎1000场里程碑 付出超乔丹科比?1数据力证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克利夫兰骑士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全场打完,骑士128-90轻取小牛。此役,詹姆斯打了29分钟,得到19分11助攻5篮板,并迎来了生涯1000场常规赛的里程碑。

这个夜晚,对于詹姆斯来说注定是特殊的。

对阵小牛,詹皇迎来生涯第1000场常规赛的里程碑。自从2003年进入联盟,皇帝已足足在NBA拼杀了14个年头,这期间,他取得了671胜328负的战绩,胜率高达67.2%。另外,14年职业生涯,他还收获了三座总冠军奖杯、三次总决赛MVP、四次常规赛MVP,他12次入选全明星、两次获得全明星MVP、10次入选NBA最佳阵容、5次入选NBA最佳防守阵容。

对于詹皇来说,即便现在就结束职业生涯,他的成就已足够载入NBA的历史殿堂。但很显然,他并没有就此满足。如今的詹皇还在朝着自己生涯的第4座冠军奖杯发起冲击,因此,即便是1000场里程碑的大事件,他也并没有放在心上。

众所周知,赛季开始至今,詹姆斯打起了养生篮球,比赛中,他将更多的进攻支配权交给了乐福和欧文,自己则只在必要的时候才会出手。詹皇之所以这么做,也是经过审慎思考的。

毕竟,作为高中生进入联盟的典范,詹皇这些年来身体的磨损,远超出其他球员。数据显示,生涯前999战,詹皇打了38913分钟,这一数字,比同期的乔丹、科比、加内特、奥尼尔、邓肯等人都要多。作为一名三号位球员,詹皇却还要兼顾进攻组织的重任,在篮板球方面,他的承担也要比其他外线巨星更重。

更需要指出的是,过去6年,詹姆斯的队伍都杀到了总决赛,如此神迹,只有上世纪60年代凯尔特人的巨星们做到过。但在华丽的成绩背后,皇帝在身体和心理层面承受的压力,也是可想而知的。

不过,生涯来到现在这个阶段,詹姆斯对于比赛已有了相当深刻的认知。此役,对阵孱弱的小牛,他整场球都没有发力,而是将抢镜的机会,都给了欧文、乐福等人。3节轻松打卡,皇帝砍下19分11助攻5篮板,没有多消耗一丝体力。或许,在外人看来一个极度特殊的夜晚,在皇帝心中,却和一场普通的比赛,并没有太多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