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绪险失控难掩考神才华 末节连中4三分险造逆转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7 08:27:59

情绪险失控难掩考神才华 末节连中4三分险造逆转

今天,火箭赴客场挑战国王,他们首节疯狂命中三分,早早奠定优势最终以117-104取胜。国王核心考辛斯出战30分钟,22投12中狂砍32分9篮板5封盖,其中末节独砍16分,在两分钟之内连续命中4记三分球,险些逆转乾坤,但奈何哈登同样强势,最终考辛斯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涩。

首节比赛,考辛斯面对贝弗利与卡佩拉的包夹,利用脚步+速度在篮下强攻得手,为国王首开记录。随后,国王迟迟打不开状态,逼得考辛斯只能自己单打,虽然手感柔和但奈何双拳难敌四手,分差被进一步拉大。中段,考辛斯拿下篮板一条龙快下,交给盖伊接应之后顺下接球,轻松上篮命中。他甚至在内内头顶打中一记欧洲步2加1,其进攻能力无可指摘。

次节一开始,打满首节的考辛斯暂时坐在场下休息。直到本节还剩5分钟时,考辛斯才被换上,此时国王已经是33-58落后。上来之后,他又是篮下强攻又是三分得手,几乎是又当爹又当妈。令人意向不到的是,在考辛斯的带动下,国王抓住火箭愣神的机会打出一波11-0,一举将分差迫近至15分。正大举追分之际,考辛斯却因为强攻内内时沉肩被吹进攻犯规,这也体现了他有时仍旧毛毛躁躁的弊病。

下半场开始,虽然火箭手感有所下降,但国王整体防守松散,送给安德森多次轻松出手三分的机会,他命中了其中两个。即便是考辛斯,在内线也有些心不在焉,对篮板的保护并不成功,甚至被贝弗利从头顶抢到进攻篮板。7分20秒,安德森强打造成盖伊失误,篮下的考辛斯明显非常懊恼地摇了摇头,可以看出,他的情绪已经到了失控边缘,此后他的动作也开始越来越大,很快领到个人第四次犯规被换下。

末节比赛,出于对陷入犯规危机的考辛斯的保护,国王并未着急将这位内线核心遣上。颇为讽刺的是,失去考辛斯的国王反而越打越有心得,不到4分钟就将差距缩小到10分。7分19秒,“宝宝不开心”的考辛斯重新披挂上阵。但是,他依然找不到比赛感觉,甚至被卡佩拉从自己头顶补扣得手。末节还剩4分19秒时,考辛斯在卡佩拉身上吃到进攻犯规,一回合后,国王球员吃到犯规,沮丧的考神愤怒地把球重重摔在了地上。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宣泄完情绪之后的考神突然暴走,连续送给卡佩拉两次封盖,自己连投带罚几乎是连砍14分(2分钟内连续命中4记三分),分差来到9分。但是此后火箭不断做出回敬,考神情绪再度失控怒推贝弗利——此前贝弗利有一个故意怼肩的挑衅动作。最终,因为前期挖坑太大,导致不得不吞下一场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