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拼劲还差运气 广州证券遭遇10连败

作者:许蓓 来源:人民网
2016-11-27 08:27:59

原标题:有了拼劲,但还差运气

有了拼劲还差运气 广州证券遭遇10连败

肯尼迪(白衣)错失关键出手,范子铭的抢眼表现于事无补。(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

广州日报讯 (记者 许蓓) 广州证券队压哨一击未能把球送进篮筐,山东队拿下防守篮板球,他们的外援贾森·汤普森在后场就出手,把球扔向自己的进攻端,一般这样的出手,球能砸到篮板上已经是运气,而汤普森这一球,却正正落进了篮网,山东队的球员们看到这个压哨“超级三分”,都乐了,纷纷搂着汤普森庆祝,他们以86比81获胜,而主队广州证券队,则遗憾遭遇10连败,本赛季开局至今,还未尝胜绩。“我从来没有见过现在这种情况,我们付出了很多,但结果上却不太尽如人意。这样的结果是不公平的,因为我们的球员非常努力。”广州证券队主教练马佐说——他们真的差了点运气,就像山东队这样的压哨三分,也会发生在广州的主场比赛中,而这一场球,一直手感不错的郑准在得到空位出手关键三分球时,篮球却在球筐上弹了一下,落出了筐外。

“球队的拼劲,球员们在场下努力地训练,在场上良好地执行,我觉得都做得非常好,我觉得至少有4场球我们都有机会拿下来,包括今晚这场,我们打得非常好,球员们按照我们在准备会上的要求,执行得也非常好。”马佐说,“当然篮球就是这样,你要把球打进篮筐才算分,今天我们的罚球命中率还是比较糟糕,三分球15中3,但是我们的篮板球比对方做得好,出手次数也不错,我们非常努力。”

范子铭在第四节成为奇兵,最后6分43秒,他博得对方犯规,两罚全中,随后又一个上篮得手,帮助球队以74比73反超,半分钟后,他又在篮下接应郑准的传球出手命中,再回到防守端拿下篮板球,到前场,强打篮下得手,最后一分半钟,范子铭还有一次突破得手。第四节他拿下10分,全场贡献16分。“这个赛季我们的年轻球员进步得很快,范子铭才18岁。”马佐说。

“我们今天打得很拼,我非常感谢我们这个团队和教练,他们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展现自己,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继续相信我们这个团队。”范子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