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心童大逆转进次轮 球风引奥沙利文盛赞

作者:宋翃 来源:人民网
2016-11-27 08:27:59

昨天,在斯诺克英锦赛首轮比赛中,中国95后小将赵心童表现出色,在1比2落后的不利局势下连胜5局,6比2击败格雷斯挺进英锦赛第二轮。他的表现赢得了业内认可,未来值得期待。

接管比赛 连追五局

赵心童本赛季英格兰公开赛对攻奥沙利文时表现堪称惊艳,在英锦赛首轮与格雷斯的较量里,他也有上佳表现。首局对手率先得分。第2局赵心童将比分扳成1比1平。第三局格雷斯清台62比61逆转2比1领先,之后赵心童一杆61分将比分追平。

此后比赛进入中国球员时间,第5局赵心童上手连得53分建立领先优势,以3比2反超。第6局赵心童取得41比0开局,格雷斯拿下9分后交出球权,赵心童再胜一局。第7局中,赵心童连得66分拿下,5比2来到赛点。第8局比赛中,赵心童拿下13分后失误,格雷斯追分30分后中断,赵心童再度上手,随后一杆超分拿下比赛。英锦赛次轮,他将对阵马奎尔。

火箭盛赞 看好前途

上个月在曼彻斯特与奥沙利文的英格兰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左手持杆的赵心童在第一局便打出了单杆130分清台,这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刮目相看。此番晋级英锦赛次轮,众多业内高手都表示,赵心童的天赋毋庸置疑,他的未来十分值得期待。

“我很享受看他打球,”被公认为斯诺克历史上最具天赋的球员“火箭”奥沙利文说,“他是一名如此优秀的球员,如此优秀的得分手,他拥有如此出色的技术,他能将每一颗可能的球都打进。”他的表现也被其他球手看好,“在中国众多的天才球员中,赵心童是最突出的一位。”现世界排名第14位的霍金斯说,“他非常具有攻击性,很多球都会尝试进攻,我确信他会在以后的比赛中学到很多战术策略方面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