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少年考权健梯队失败离家:去不了权健不活了

来源:国际在线
2016-11-25 09:10:37

曝少年考权健梯队失败离家:去不了权健不活了

  网曝的11岁足球少年耿子涵

11月24日消息,据微博名为“安锐鑫”的新浪网友爆料,天津一名11岁的小男孩因为前几天报考天津权健梯队失败,留下一封信而离家出走未归。家人在万分着急的情况下通过各种渠道发出了寻人启事希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进行寻找,经过不懈的努力,今天上午天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证实,离家出走的足球男孩耿子涵已经被找到。

网友在微博中写道:“寻人:耿子涵,2004年11月26日出生,新村小学六年级学生,11岁,于2016年11月22日晚上9点离家出走,上身穿浅蓝色羽绒服下身深灰色裤子,蓝色足球鞋,身背运动阿迪浅蓝背包,内装足球。因为前几天报考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V梯队未成功,离家出走,希望万能的朋友圈和微博帮忙转发,有知情者打电话18222857273,13110096561 必有重谢,希望孩子早点回家,家人都急疯了。”

据悉这名叫耿子涵的男孩因为报考天津权健梯队失败而离家出走,在离家出走前,他还给家里写了一封“离别信”信内容大致如下:

“权健没选上我是我没有实力,以后权健、泰达也不招生了,我连中甲球队都进不去,那中超?别提了!照顾好2个小狗,别找我了,我要实现我的诺言!权健选不上我就死。2个小狗都很好,教育好它们,要是想我了,就看看它们。我生活、上学还不如流浪街头,希望有人收养我,足球不行,学习不行,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我流浪街头,如果没有任何收留我,也不用担心,死了找我格格去,我和它在一起生活,觉得幸福。

曝少年考权健梯队失败离家:去不了权健不活了

  男孩“离别信”曾言进不了权健梯队欲轻生

就算让我上学老师也不会管我的,别找我、担心我,我不会被坏人抓走,看见他了,我躲着走,实在不行,我弄死他,让别的小孩子别被抓走,我能做的就这么多了。别弄丢两个小狗,我爱塔门,我如果死后,我只想再过一个童年,把我小时候和小伙伴的快乐时光再过一遍,时间真快,转眼我都这么大了。

小伙伴们,你们要好好活着,别想不开,说不定我可以继续活在这个世上,我没脸见你们了,没脸见我的亲人,说不定以后你们可以在中超哪支球队看见我,那时我唯一感谢的就是你们——爸爸、妈妈。

我活着没意思了,我却不敢死,我只求找个像小段个哥住的地方和他一块住,不交房租,别找我了,照顾好2只小狗,好好活着,我尽管可以喂为人当牛做马,活着就行!”

曝少年考权健梯队失败离家:去不了权健不活了

  天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确认孩子已找到

据天津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确认,离家出走的小男孩耿子涵已经连夜被找到了,其实在中国足球高速发展的当今社会,很多家长希望孩子可以参与到足球活动中来,一方面可以强身健体丰富学习之外的业余生活,一方面也是希望孩子如果能有一技之长,比如被职业队相中可以走职业足球的这条道路,但是正如歌词里唱的那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如果是技不如人,小球员们完全可以采取更加积极正确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而并不是用这种极端的方式来处理问题,同时孩子在未成年时家长也应该积极引导孩子的成长。

足球本身是一项快乐的运动,愿所有的中国在踢球的孩子们能从足球中获得童年的快乐,愿足球可以成为你们为实现梦想而不断努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