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普欢迎杰拉德回利物浦 "大门永远为他敞开"

作者:杨磊 来源:人民网
2016-11-25 09:10:37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利物浦传奇球星杰拉德宣布退役,现任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在接受采访时暗示杰拉德可能重回红军。

克洛普说:“杰拉德,186粒职业生涯进球,每一个进球都有一段故事。如果有人想要帮助杰拉德,那么你们第一件要学会的事情就是不要对他的下一步如此兴奋。生活中无论做任何事情,你都需要跳跃的余地和空间,做些事情,学些新东西。如果他决定挂靴,那么他下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崭新的。”

“他曾是一名年轻的球员,接下来他会是一位年轻的无论何种职业,那没什么好说的,你们不该让我来谈,因为或许你们比我更了解他。我说过——那也是球队的铁律,这里的大门永远为他敞开。从我们的角度将,只要他愿意,这扇门就会打开,我相信他会想要打开的。如果他想要开始一段不同的职业生涯,那么我们很想能提供帮助,仅此而已。其他没什么好说的,这件事我们已经说了太多了。”

“顶级球员?你有多少呢?贝利算吗?贝肯鲍尔?克鲁伊夫?从哪儿开始到哪儿结束呢?杰拉德是一名顶级球员,但我怎么想,别人怎么想都不重要。我喜欢他,我希望尽可能帮助他。但停止用我的名字来编写杰拉德的故事,就写他就好了,因为他完全配得上。”

“我来到这里仅仅只有14个月,我怎么能评论这里的某个人有多么重要,或者在利物浦如何与传奇一起共度?当然我遇到过几个,我已经见过杰拉德了,他是个了不起的人,他是一位真正的传奇。我看过他职业生涯中的一些比赛,在利物浦官方电视台你可以看到他全部的进球,超过100个,有多少?真的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