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爆冷不敌罗斯托夫 拜仁的防守烂过国足?

来源:人民网
2016-11-25 09:10:37

信息时报讯 即便是在天寒地冻的俄罗斯,也不会有多少人认为罗斯托夫能掀翻亟需一场胜利来提振士气的拜仁。然而,就是这支历史上首次打入欧冠正赛的俄罗斯球队,又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他们的黑马成色以及战斗民族与生俱来的顽强斗志。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罗斯托夫爆出新赛季欧冠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他们在主场3∶2逆转战胜德甲班霸拜仁,让对手罕见地在小组赛中就遭遇了两场败仗。

尽管安切洛蒂轮换了拜仁6名主力,但德甲班霸争胜的决心不该被怀疑,毕竟他们刚在国家德比中输给了多特。双方在实力上确实存在着巨大的差距,这一点从拜仁全场高达75%的控球率上可见一斑。道格拉斯的率先进球让拜仁的胜利看似唾手可得,但德国人显然低估了的罗斯托夫反弹力度,在有限的反击空间里,主队完美地抓住了对手后防的数次失误,并成功地转换为三粒进球,将比分锁定为3∶2。

毫无疑问,罗斯托夫此役获胜的头号功臣当数伊朗新星阿兹蒙,出生于1995年的他不仅打进了扳平比分的进球,还在绝杀中扮演了间接助攻者的角色。抛开这些数据,阿兹蒙也是罗斯托夫队中表现最为活跃的球员,拜仁后防核心博阿滕被阿兹蒙轻松晃倒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欧冠小组赛中,阿兹蒙还攻破过马竞的大门,要知道,这是西蒙尼的球队五场欧冠小组赛中丢的唯一一球。

说起来,阿兹蒙与中国足球颇有渊源。在两个多月前的沈阳,阿兹蒙成为伊朗的正印先锋对阵国足,不过在冯潇霆领衔的国足后防线面前,“伊朗梅西”整场比赛碌碌无为,最终国足也逼平了强大的伊朗。文晟

“安”危?

在罗斯托夫零下4摄氏度的寒冬里,最能感受到寒意袭扰的恐怕当数安切洛蒂了。意大利人目前正遭遇着执教拜仁以来最难熬的“寒冬”:国家德比的输球,让拜仁刚刚丢掉了联赛榜首位置;爆冷不敌鱼腩,让德甲班霸罕见地在欧冠小组赛中遭到两场败仗。在经历了一个顺风顺水的开局后,安切洛蒂发现,拜仁的问题开始集中爆发,对他的各种质疑声也开始多了起来。

尽管赛后安切洛蒂包揽了所有的责任,但拜仁主席鲁梅尼格还是对球队的表现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我们在防守上表现太糟糕,如果你面对这样的对手丢了3个球,那么就需要自我批评。我们在16强或许会遇到很强大的对手,但我们也只能接受这一点。”的确,罗斯托夫在欧冠中只能算是一支鱼腩级别的球队,而拜仁不仅输给了对手,而且被对手打进三球,这毫无疑问是一个耻辱性记录。这样的失败,用轮换以及客场恶劣的天气,显然是说不过去的。

目前,拜仁最大的问题出在防线,球队近11场比赛只有1场零封对手。以打罗斯托夫为例,拜仁后防核心博阿滕整场低迷,一次被对手晃倒后轻松得分,一次禁区内失误送给对手一个点球,最糟心的是博阿滕还受伤了。拜仁的豪华防线,伤兵满营不说,状态也需要调整。可现在对安切洛蒂来说最头疼的是,拜仁双线都很吃紧,而且,留给意大利人的“试错”空间已所剩无几。文晟

网议

@Fans:国足后卫被严重低估了,原来我们拥有比拜仁更强的后防线,秒懂。

@退休之前几年:有本事你晃倒冯潇霆试试?打亚洲弱旅中国队全场浪费七八次机会,还伊朗梅西?伊朗武磊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