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魂告别!利物浦传奇球星杰拉德宣布退役

作者:杨磊 来源:人民网
2016-11-25 09:10:37

队魂告别!利物浦传奇球星杰拉德宣布退役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前英格兰国脚、利物浦传奇球星史蒂芬-杰拉德正式宣布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36岁的杰拉德在美国大联盟球队洛杉矶银河度过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段时光,今年12月,他与银河队的合同到期。在此之前,杰拉德在利物浦效力了17年,出战了710场比赛,打进186个进球,帮助红军斩获了1次欧冠冠军、3次联赛杯冠军、2次足总杯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欧洲联盟杯冠军和1次社区盾杯冠军。

杰拉德出道于利物浦青训营,1998年11月29日,年仅18岁的杰拉德在对阵布莱克本的比赛中替补登场,上演了他在红军的首秀。当个赛季,他就为利物浦出战13次,成为了一名常规替补;1999-20赛季,杰拉德和小雷德克纳普逐渐成为主力搭档,他在对阵埃弗顿的德比大战中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一张红牌;还是在那个赛季中,在4-1大胜谢周三的比赛里,杰拉德为利物浦打进了职业生涯第一个进球。

从此之后,杰拉德逐渐成长为利物浦不可或缺的一员,2003年10月份,杰拉德正式取代海皮亚成为利物浦的队长,主教练霍利尔认为他具有出色的领导能力。

2005年的“伊斯坦布尔奇迹”当中,在欧冠决赛半场0-3落后于米兰的情况下,杰拉德打进了红军的第一个进球,并且制造了扳平比分的点球,成功导演了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一场决赛之一。

在英格兰国家队,杰拉德在2000年上演首秀,随队参加了三次欧洲杯、三次世界杯。在2012年欧洲杯开始前,杰拉德被正式任命为英格兰队长,而他本人也入选了当届欧洲杯的最佳阵容。他总计为英格兰出场114次,打进21球。

作为英超最伟大的中场之一,杰拉德曾获得金球奖第三名,3次入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先后获得过英超职业球员协会最佳新秀,职业球员协会年度最佳球员,英超记者协会年度最佳球员,也曾8次入选英超年度最佳阵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