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启动专项行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来源:哈尔滨日报
2016-11-24 08:21:01
分享

全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暨“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行动部署会议22日召开。从现在起至2017年11月底,全市将联合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关爱保护专项行动,及时解决当前部分农村留守儿童面临的无人监护、父母一方外出另一方无监护能力、失学辍学、无户籍等现实问题,力争到2017年底将所有农村留守儿童纳入有效监护范围。副市长任锐忱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目前,哈尔滨共有农村留守儿童1.1487万人,占全省农村留守儿童总量的18.7%。主要分布在县(市),低龄化比率比较高,13周岁以下占总数的92.3%。此次专项行动围绕落实家庭监护责任、落实强制报告责任、落实临时监护责任、落实控辍保学责任、落实户口登记责任、依法打击遗弃行为六方面内容展开。哈市各区、县(市)将集中开展专项行动,强化有关单位和人员的强制报告意识,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人的监督和指导,组织和督促受委托监护人签订《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监护责任确认书》,及时发现和保护处于无人监护等困境的农村留守儿童,严厉打击遗弃农村留守儿童等监护侵害行为,为农村留守儿童提供针对性帮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