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原创电影《豹影惊魂》将在大鹏开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4 09:29:10
分享

11月23日下午,由知名学者胡野秋首次担纲导演的城市悬疑片《豹影惊魂》在深圳华夏星光国际影城举行开机发布会。据介绍,影片将围绕一件古玩的出现,讲述一个关于贪欲、占有、解脱与和解的故事。

该片将由深圳市所以然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出品。据悉,这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深圳电影:深圳主创团队、深圳故事。该影片导演胡野秋、编剧伍呆呆、制片人龚漪、女一号张颖冰、女二号王嘉莹均为成长、生活在本土的深圳人。

据主办方介绍,《豹影惊魂》将于11月28日在深圳大鹏新区开机,预计12月底杀青,2017年3月制作完毕并全球发行。影片全程在深圳大鹏新区拍摄,将完美地展现美丽的深圳景观,形象地呈现深圳客家文化,艺术地展示深圳的移民心态。故事

胡野秋表示,该片将用影像的方式对当代的亚文化现象进行独特的剖析,会给观众带来新的体验和思考。

在发布会上,胡野秋强调故事内容应比由哪位著名演员担纲演出更重要。他表示将在电影中溶入他对深圳城市生活和文化的思考、解读。虽然电影主演没有知名明星,他将用强情节、强情感、强矛盾的故事内容去吸引观众,推出新人。

胡野秋现为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客座教授、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客座研究员、凤凰卫视《纵横中国》栏目的总策划,香港卫视《东边西边》总嘉宾,长期致力于深圳文化的研究与构建。胡野秋的编剧作品有电影《夜行动物》《出轨危情》《触摸》,电视剧《大清国师》等。这是胡野秋转型的第一部导演作品。

该片编剧伍呆呆是本土新锐作家、影视编剧、香港文汇报专栏作家,从事写作多年。她的编剧作品有《守候阳光》《相见恨晚》《少女秋水》、电视剧《前妻前夫》《欢乐之城》,话剧《城市魔方》等。据伍呆呆介绍,本片的灵感来自于她的微博体长篇小说《爱你生生世世》,该小说曾入选2011年度十大电子书。

该片制片人龚漪曾在凤凰卫视担任主持人、编导,是凤凰卫视《凤凰大视野》《筑梦天下》《纵横中国》《唐人街》《财经正前方》栏目的策划人、制作人。同时特邀长期在深圳生活的著名作家千夫长担任影片的文学顾问,千夫长著有长篇小说《长调》《红马》等。(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